《美債》殖利率滑落 5年債買氣09年低!公債價格翻黑

MoneyDJ新聞 2015-03-26 08:10: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耐久財數據欠佳、一度推動美國公債價格走強,但財政部(見圖)標售的5年期公債需求疲軟,仍拖累公債價格翻黑收低。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25日尾盤時,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5個基點至1.42%,盤中最低一度降至1.34%、創2月6日以來盤中新低;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5個基點至1.93%。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意外下滑,反映企業投資活動減緩,一度在25日稍早推升美國公債價格。美國商務部25日公佈,2月耐久財訂單下滑1.4%至2,313億美元,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估耐久財訂單將月增0.2%。

美國過去一個月來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不太好,讓市場猜測央行的貨幣政策應該不會過快緊縮。今(2015)年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擁有投票資格的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Charles Evans 25日在倫敦發表演說時指出,通膨仍然過低,不足以讓FED調高利息。他的說法再次證明,FED並不急著升息。

不過,殖利率滑落導致美國財政部25日標售的5年期公債買氣疲軟,仍拖累公債價格由紅翻黑。財政部標售的350億美元5年期公債中,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僅2.35倍,創下2009年7月以來新低,也不如過去10次拍賣會的平均值2.63倍。另外,得標殖利率為1.387%,高於彭博社調查6家FED主要交易商平均預估的1.37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d8b740-dd46-464e-a313-cab053a88fc0&c=MB010000#ixzz3VRrI15H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