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目前還未進場買金 若跌破1千美元會大膽敲進

羅傑斯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附圖)表示,他目前並未買進黃金,但倘若金價跌破1,000美元,他會大膽搶進。

OctaFinance.com 24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Sprott Money News -Ask The Expert電台節目專訪時表示,他認為目前市場上的黃金仍然太多,這也是金價還在尋找底部的原因。

羅傑斯上週在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前,也提出類似的看法。

Hard Assets Investor 3月17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他仍然持有黃金,但目前並不打算買進,而假如金價跌破1,000美元,他希望到時候能聰明進場、甚或大筆敲進。

他指出,金價已至少有15年未曾出過超過50%的修正幅度,這非常不尋常,因為大多數的原物料每過幾年就會出現價格腰斬的現象。

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曾引述分析師報導,金價未來可能真的會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言跌至每盎司800美元。

霸榮2月6日報導,荷蘭銀行(ABN Amro)經濟學家Georgette Boele預估,金價可能會在今(2015)年底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明年更會進一步下滑至800美元。Boele的預測與其他分析師大相逕庭。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普遍預估今(2015)年第4季的金價平均將達1,235美元,2016年的均價則會略增至1,250美元。

Boele認為,聯準會(FED)勢必會在今年年中就會升息,且升息次數還會比市場預期還要多,而利率上揚勢必會降低黃金的吸引力,因為這種商品完全沒有殖利率可言。

巴菲特曾在2013年5月2日接受Fox Business News電視專訪時指出,他並不進行黃金的交易活動,即使金價跌到每盎司1,000美元、甚至800美元,他也不會心動。他說,黃金完全無法重新創造價值,投資者只能期待有其他人能花更高的價錢買下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cbd13d-3419-4949-9952-e79af0dd3e03&c=MB0100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