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明牌?韓扶植19項新興產業,重壓穿戴、物聯網

韓國)韓聯社報導,根據南韓科學、信息通信技術與未來規劃部(MISP)以及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的規劃,韓國政府將在2020年結束前投入5.6兆韓圜(50.5億美元)發展物聯網(IoT)、智慧車、第五代行動通訊網路(5G)、客製化健康照護、災難安全系統、垂直起降無人機、大數據等19項新興產業。根據這項預計在4月定案的投資計畫,第一階段投資(1兆韓圜)將在今年啟動。其中,983億韓圜將投入穿戴裝置產業,物聯網、5G、機器人、智慧車等產業將分別投入772億韓圜、771億韓圜、700億韓圜、282億韓圜。

南韓政府將努力架構智慧車相關法律規範並改善基礎設施、目標是成為全球第三大生產國。此外,南韓計畫推出全球第一個商業運轉的5G網路,官方將充分利用2018年冬季奧運的場合來加以推廣。其他目標還包括:2023年成為全球第三大垂直起降無人機生產國;2020年機器人產值達到9.7兆韓圜;2024年拿下全球再生能源產業10%的市占率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25日報導,上述投資計畫的目標是要在2024年合力打造出1千億美元起跳的外銷產值。就物聯網而言,南韓政府希望藉由聚焦智慧城市等領域、在2020年將國內市場規模拉升至30兆韓圜(270億美元)。

南韓媒體《中央日報》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部長Yoon Sang-jick 24日表示,速度將是決勝關鍵,過去整合兩項研發成果至少需要10年、現在官方希望能夠協助縮短整合時程。為了提升韓製穿戴裝置,南韓政府將投入608億韓圜開發系統單晶片半導體

Thomson Reuters報導LG集團(旗下企業包括LG電子、LG Display Co Ltd)今年研發預算將年增6.8%至創紀錄的6.3兆韓圜(55.7億美元),主要研發項目包括電動車電池、次世代顯示技術以及物聯網(IoT)。三星電子共同執行長尹富根(Yoon Boo-keun)在2015年消費電子展(CES)發表演說時指出,物聯網已不再是科幻小說情節、5年內所有三星硬體裝置都將具備相關功能。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委員會、南韓在去年6月簽署協議,雙方將在2015年底以前攜手開發5G行動網路全球標準以及設施鋪設時間表。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表示,在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協助下,倫敦可望在2020年擁有5G行動網路、屆時智慧型手機用戶將可在一秒內下載一部電影。

類比IC廠商美高森美半導體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24日逆勢上漲0.08%、收36.81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根據研調機構IDC的預估,Microsemi目前聚焦的物聯網(IoT)市場今年銷售額可望成長14%至1.7兆美元之上。

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Mobileye N.V. 24日逆勢上漲1.15%、收44.99美元,創2014年12月9日以來收盤新高。Mobileye、全球倒車雷達巨擘Valeo SA 3月11日宣布結盟。依據協議,Valeo同意獨家採用Mobileye EYEQ系列微處理器以及電腦視覺算法設計一系列前置照相解決方案。此外,雙方將攜手結合電腦視覺算法與雷射掃描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
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c702507-8c48-4eb2-b1b6-1c1ac45ca719&c=MB01000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