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供給過剩 布蘭特原油下跌1.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778505901/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3-25 06:29:52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24日上漲0.06美元或0.1%成為每桶47.51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81美元或1.5%成為每桶55.11美元,主要仍擔憂石油市場供給過剩的影響。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8.47美元縮減至7.6美元。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80萬桶,普氏能源資訊調查的預估為增加460萬桶,美國能源部的數據則將於週三公佈。此外,API數據顯示,上週汽油庫存減少260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64.1萬桶。能源信息供應商Genscape Inc.週一表示,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上週原油庫存增幅有所放緩。庫欣原油庫存過去15週來平均每週的增幅逾200萬桶。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3月23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42美元,較前週小跌不到1美分,在過去16天裡面有13天下跌;較一個月前下跌14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1.1美元。AAA表示,美國零售汽油均價近期下跌,主要是受到上週原油價格創下六年新低的影響。AAA指出,原油價格每下跌10美元/桶,約會令零售汽油價格下跌25美分/加侖。AAA此前預估,三月份美國零售汽油均價或會上漲每加侖20美分。

彭博社報導,油價調查公司Lundberg Survey Inc.總裁Trilby Lundberg表示,美國石油的供應遠超過需求,預期未來幾週汽油價格可能還會下跌。美國原油產量以及原油庫存都創下新高,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3月13日當週,美國原油日產量達到942萬桶,創1983年以來的紀錄新高,原油庫存量也創下歷史新高達到4.585億桶。

AAA表示,國際油價的下跌主要是源於供給過剩以及美元的強勢。另一方面,由於西方國家可能與伊朗達成核協議,這也可能使得伊朗原油擴大供應市場。此外,沙烏地阿拉伯石油部長也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會減產來提振油價。以上種種因素都導致了原油價格的表現疲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