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元下跌 NYMEX原油漲近2%

MoneyDJ新聞 2015-03-24 07:29:1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5月原油期貨3月23日上漲0.88美元或1.9%成為每桶47.45美元,因美元下跌以及美國探勘井持續減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5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美元或1.1%成為每桶55.92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8.75美元縮減至8.47美元。

路透社、彭博社報導,沙國石油部長Ali al-Naimi 22日在出席利雅德能源會議時對記者抱怨,雖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大聲疾呼、希望全球產油國能齊心面對供需失衡的問題,但其他國家還是堅持要OPEC帶頭推升油價,顯示過去的諸多努力根本徒勞無功,而沙國拒絕由OPEC一肩扛起所有責任。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BHI.US)公佈,截至3月20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56座至1,069座,為連續第15週減少,較去年同期減少734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648座與84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41座至825座,創2011年3月以來的4年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5座至242座,則是創下1992年6月以來新低;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持平為2座。就地域來看,美國陸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39座至1,030座,海上探勘井較前週減少11座至37座,內陸水域的探勘井較前週減少6座至2座。

彭博社報導,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自去年十月以來已經大減49%,但美國原油產量仍持續創下新高,因探勘井數量的下滑主要將影響未來的原油生產,而不會立刻反映在當前的產量上面。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截至3月13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再度創下1983年能源部發佈週度預測以來的歷史新高達941.9萬桶。

美國原油產量增長令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創下歷史新高至5,440.3萬桶,過去15週來平均每週的增幅逾200萬桶。根據美國能源部,庫欣原油庫存的容量為8,500萬桶,因此如果過去15週以來的庫存增長速度不變,則庫欣原油庫存將會在15週之後滿載。

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導,英國基金公司ETF Securities (ETFS)報告表示,石油ETF目前握有相當於1.75-1.80億桶預定5月交貨的WTI原油,這約佔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 Inc.;ICE)合併未平倉量的30%。這意味美國目前交投最活躍的原油期貨合約當中,目前有接近1/3都是由ETF掌控,也讓散戶在全球原物料市場上成為龐大勢力。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d967375-3fee-47c2-bcb1-c72c37e0f799&c=MB010000#ixzz3VG3UmUB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