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夯!陸煤價創近8年新低,清淨能源ETF續創新高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03-24 12:56:0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3日公布,新建中的四大燃氣熱電中心供電能力達720萬千瓦、是北京四大燃電廠供電能力(273萬千瓦)的2.6倍;明年中國華能集團(China Huaneng Group Corp.)北京熱電廠關停、東南燃氣熱電中心建成後,北京市本地發電和中心城供熱將全部為清潔能源

彭博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2日在北京所舉行的《2015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中國不需要像過去那樣的高經濟成長未來專注讓北京重現藍天等工作上中國政府計畫在2020年將煤佔能源消費量比重自去年的64%降至62%以下。

中國發改委副主任連維良3月12日表示,隨著報價持續下挫、中國煤業正面臨非常艱困的情勢。中國煤炭運銷協會公布,截至3月22日當週秦皇島港口現貨動力煤價(發熱量5500大卡)連續第4週走低、下跌至人民幣465元(75美元)/噸,創2007年8月以來新低

新華社22日報導,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表示,上世紀中葉以來中國氣候發生了顯著變化,氣溫平均每10年升高攝氏0.23度、變暖幅度幾乎是全球的兩倍。他建議當局要加大節能減排力度、走低碳發展道路,為子孫後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生產生活環境,並採取更加主動的適應氣候變化行動,全面增強災害風險管理能力。

美國掛牌清淨能源ETF 23日普遍走高。Guggenheim Solar ETF 23日上漲0.29%、收45.47美元,創2014年9月8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達33.34%。Market Vectors Solar Energy ETF上漲0.27%、收83.98美元,創2014年9月11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達25.08%。iShares Global Clean Energy ETF上漲0.17%、收11.82美元;今年以來漲幅達22.1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a28b9ad-3b54-4a83-8ecb-be4580ea325e&c=MB110000#ixzz3VHb3pp1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