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方真心拚環保?太陽能指標7連漲、創歷史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3-23 15:36:0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22日在北京所舉行的《2015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中國不需要像過去那樣的高經濟成長、未來專注讓北京重現藍天等工作上。他坦言,中國不可能、也沒有必要維持像過去那樣的高速成長,因為那是不可持續的、國家已為此付出代價。參與《2015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跨國大企業負責人包括微軟(Microsoft)執行長薩提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執行長Stuart Gulliver、IBM執行長Virginia Rometty以及福特汽車公司(Ford Motor Co.)執行長Mark Fields。


 

人稱「新末日博士」的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魯比尼(Nouriel Roubini)21日在發展論壇上表示,未來數年中國恐難維持7%的成長速度,除非這個國家願意讓債務GDP佔比進一步升高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中國目前迫切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針對47個國家所進行的估算,中國債務GDP佔比高達282%,高於澳洲(274%)、美國(269%)、德國(258%)以及加拿大(247%)。

新華社22日報導中國氣象局局長鄭國光表示,上世紀中葉以來中國氣候發生了顯著變化,氣溫平均每10年升高攝氏0.23度、變暖幅度幾乎是全球的兩倍;高溫、乾旱、暴雨、颱風等極端天氣氣候事件趨多增強。他指出,本世紀以來氣象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約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是同期全球平均水準的8倍

中國總理李克強3月15日在召開中外記者會時指出環保法絕不是棉花,不論是甚麼樣的企業都要堅決依法追究、甚至要讓那些偷排偷放的企業承受付不起的代價。

《澳洲人報(The Australain)》報導,62%品位交付至中國天津港口的鐵礦砂基準現貨報價20日上漲0.9%、報55.00美元/噸;3月19日報價(54.50美元/噸)平2008年11月18日Steel Index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華爾街日報3月15日報導,2015年1月中國出口鋼品年增63%至920萬噸。中國去年出口鋼品年增59%至8,210萬噸,創本世紀以來單一國家最高外銷紀錄。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大陸-太陽能指標(I123650.SH)連續第7天收高、23日大漲3.66%、收573.64點,創歷史收盤新高;本月迄今漲幅高達29.40%。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去年2月公佈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點名最有可能改變人類生活的創新企業漢能控股(Hanergy Holding Group)名列第23名、勝過小米(Xiaomi)的第30名,是唯一入榜的中國能源企業。今年迄今,漢能薄膜發電(0566.HK)漲幅超過13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a37dc3b-72bf-4445-b71d-47e4d0a3cdb7#ixzz3VDMDePf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