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退出、鴻海搶進?傳擬入股印電商Snapdeal

MoneyDJ新聞 2015-03-23 08:28:2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21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印度電子商務新創公司Snapdeal.com計畫最高募資10億美元,而其潛在金主之一就是全球最大EMS廠(電子產品製造服務廠)台灣鴻海(2317)。據關係人士表示,以「富士康」商標聞名的鴻海和Snapdeal的協商處於初期階段,而雙方正協商要進行策略性合作,合作範圍也包含入股投資(鴻海對Snapdeal出資)。

報導指出,據參與協商的多位關係人士表示,Snapdeal上述募資案預估將在未來數週內敲定出資者及條件,其中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在對Snapdeal進行審查評鑑(due diligence)後,有很高的可能性將不參與募資案,而此舉將讓Snapdeal募資規模縮水。

據報導,若Snapdeal能順利募得10億美元資金,則其身價有望直逼約70億美元、將成為印度市值第2大企業,惟若阿里巴巴最終不出資,則其身價恐僅將升至約60億美元。


Snapdeal為印度最大線上市集網站,eBay、Softbank(阿里巴巴最大股東)等企業去年已對Snapdeal投資近10億美元。

印度電子商務市場大餅誘人,據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印度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30億美元跳升至2020年的逾1千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9a5556-802c-4ea6-b96d-d5dc0e683e14&c=MB010000#ixzz3VBr1gb6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