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真補!富智康財報超夯、股價飆漲9%創高

MoneyDJ新聞 2015-03-20 11:50:3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富智康集團(FIH Mobile Ltd.)股價20日在優於預期財報以及2005年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首度發放股利的利多消息激勵下飆高。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11時45分為止,富智康大漲9.67%、報3.97港元;開盤迄今最高升至4.11港元、創2014年11月26日以來新高。

富智康2014年營收年增36.7%至68.3億美元;溢利狂增119%至1.69億美元。拜中國品牌強勁成長之賜,2014年亞洲對富智康的盈利貢獻達4.18億美元、年增83.7%。

富智康指出,2014年公司投資提供消費電子產品以舊換新及回購服務的美國零售商CExchange, LLC,希望未來能憑藉CExchange穩固的服務定位、對零售及無線通訊產業的深入了解以及全面的轉售及分銷渠道網絡,協助集團拓展維修服務業務。全球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 Stores, Inc.)曾與CExchange合作推出智慧型手機「舊換新」活動。根據CExchange的環保政策,公司所收購的舊機絕不會被送到垃圾掩埋場。


 

富智康擬就2014年年度派付股息每股0.00544美元以及特別股息每股0.01926美元

barrons.com部落格報導,這將是小米主要供應商富智康自2005年IPO以來首度決議發放股利富智康2014年下半年營收年增80.4%至45億美元、遠高於市場預期的27億美元

南華早報去年12月1日報導,大和資本市場分析師Kylie Huang預估2014、2015年小米對富智康的盈餘貢獻比重將分別達到30-35%、40-50%。大和預估,小米的金屬外殼有高達70%是來自富智康。

去年7月發表的小米4採用不鏽鋼金屬邊框(代工廠為富士康、赫比)、號稱擁有如嬰兒皮膚般的觸感。

彭博社報導,小米執行長雷軍3月5日重申,公司計畫在未來10年內成為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廠商。雷軍預估小米今年營收將成長逾50%至人民幣1千億元(160億美元)之上。根據IDC 2月17日發佈的統計數據,小米在2014年拿下中國12.5%的智慧機市占率、高於一年前的5.3%。

150320-2038H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0eccc3-8d4a-4c68-9d06-ea95d443ef18&c=MB010000#ixzz3UuNje5i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