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升息放緩 COMEX黃金上漲1.5%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593497639/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3-20 07:31:0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19日收盤上漲17.7美元或1.5%成為每盎司1,169美元,因美國升息步調預期放慢的影響,美元指數上漲1.6%,5月白期貨大漲3.7%成為每盎司16.114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金期貨上漲2.5%成為每盎司1,119.6美元,6月鈀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765.8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9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749.774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持平為10,181.17公噸。

印度珠寶首飾出口促進委員會(GJEPC)公佈的月度數據顯示,二月份金條進口額較去年同期小幅增加0.5%至2.6318億美元。自去年4月起的2014/15財年前11個月,印度金條進口額年增5.5%至46億美元。不過,二月份金條進口額較一月份的2.0285億美元則是增加近30%。

麥格理銀行(Macquarie)報告稱,黃金仍然會是貴金屬中表現比較好的一個,因預期美元的上漲可能已經接近極限。該行認為,如果美國的升息最終到來,美元的漲勢也可能迎來終點,因市場的預期心理將發生轉變。不過,該行也表示,黃金以及其它貴金屬等商品價格不太可能出現大的逆轉,因還有別的因素會影響價格,比如供需面因素。

RAB Capital的Philip Richards認為,儘管市場普遍看空黃金,但仍然有買入機會。Richards認為,在全球各國都寬鬆印鈔的狀況下,黃金應當受益。並且他認為,在金價大幅下跌的情況下,礦企受到影響,因此會出現供應減少。Richards估計,今年金價將在1,200美元左右,但也可能會下跌到1,000美元,上漲的空間則能看向1,600美元水平。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5月期3月19日收盤大漲3.5%成為每磅2.66美元。美國自由港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旗下全球第二大銅礦印尼格雷斯堡(Grasberg)生產暫停,因礦工連續第四日封鎖了通往礦場的道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578b264-f860-4ec1-875c-df406f35e17f&c=MB010000#ixzz3UsiGU1T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