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OMC激情退燒!蘋果、石油股腳軟 道瓊挫

20150320-djiMoneyDJ新聞 2015-03-20 07:18: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納入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成分股的第一天表現不佳,加上能源類股下挫,讓美國股市從昨(18)日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引發的市場激情中略為退燒。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19日終場下跌0.65%(117.16點)、收17,959.0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9%(9.55點)、收4,992.3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49%(10.23點)、收2,089.27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24%(1.72點)、收720.20點。


 

能源類股在油價下挫的衝擊下走跌,全球最大離岸鑽油承包公司Transocean Ltd.、德州石油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分別重挫7.15%、4.46%,拖累整體盤勢。

另外,蘋果今日首度納入道瓊成分股,計入的權重為4.7%、為30支成分股當中的第三高。相較之下,蘋果對Nasdaq 100、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權重則分別為15%、4%。蘋果終場下跌0.76%、收127.50美元。

彭博社報導,在Visa Inc.本週完成股票分割後,高盛(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會取而代之,成為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中權重最高的成分股。根據分析師的預估,標準普爾500指數的金融類股今年第1、2季的淨利恐怕會分別萎縮0.7%、2.9%。

美國最大鋼鐵製造商Nucor Corp.受到公司以國外進口品大增、導致鋼品價格下滑為由調降第1季盈餘預測值,導致其股價下挫了6.43%、收46.10美元,創2月4日以來收盤新低。

其他原物料類股也走軟。特殊金屬供應商Allegheny Technologies Inc.、世界最大上市銅礦商、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分別下挫3.28%、5.32%。

宏達電(2498)採用高通(Qualcomm)「驍龍(Snapdragon) 810」處理器的旗艦智慧型手機「HTC One M9」傳出工程師讓機體成功降溫的好消息。bgr.com等外電19日報導,網友Robanoid在Reddit論壇上爆料,內部消息顯示,宏達電已成功透過軟體更新,讓機體降溫9-10度C。高通終場下跌0.57%、收69.83美元。

不過,生技類股逆勢走高,主要是拜健康照護資訊科技解決方案提供商Cerner Corp.勁揚3.04%之賜。彭博社報導,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師Matthew Gillmor將Cerner的投資評等調高至「表現優於市場」,目標價也調高至77美元。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上漲1.86%、收3,818.75點,再創歷史收盤新高紀錄。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0f9090d-a0b8-4992-8aa1-565d956dd44f&c=MB010000#ixzz3UsczKOk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