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創2000年以來單日最大升幅,美元多頭慘遭修理

MoneyDJ新聞 2015-03-19 12:29: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今年1月,瑞士央行(SNB)細心呵護三年多的1.20歐元兌瑞郎底限無預警撤守、導致美元兌瑞郎當月15日盤中一度大跌27.1%。3月18日,美元多頭再度因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誠實面對經濟現狀(下修聯邦基金利率中間預估值)而受傷!

彭博社報導,歐元兌美元18日盤中一度飆漲4.2%、創2000年以來單日最大升幅。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3月10日為止當週美元兌八大主要貨幣的淨投機多單部位升至435,439口、創1個月以來新高


 

美林匯率策略師Shusuke Yamada指出,多數部位押寶歐元兌美元將無法站穩1.10,如果歐元走勢超乎預期地強勢、美元恐將面臨更為強大的賣壓。

華爾街日報18日報導,美國通膨已經連續33個月低於聯準會(FED)設定的2%目標。在被問到怎麼樣才能讓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有相當程度信心通膨可以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回升至2%目標時,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說她沒有制式答案。

FOMC 18日將2015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目標自2.6-3.0%下修至2.3-2.7%、通膨目標區間設定在0.6-0.8%;預估2017年才有機會看到2%通膨。

Thomson Reuters報導,今(2015)年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的芝加哥聯準銀行總裁Charles Evans 3月4日表示,有鑒於全球不確定性因素仍多、美國通膨仍偏低,FED應等到2016年再啟動升息循環。Evans去年4月就曾痛批通膨鷹派早在2009年就開始高喊「狼(通膨)來了」、但通膨到現在還是處於令人無法接受的低水準。事實證明Evans對通膨的判斷比許多聯準會官員高明。

MarketWatch 16日報導,CFTC統計顯示,截至3月10日為止當週歐元淨空單達181,073口、較去年底的152,219口跳增19%。investing.com報導,歐元淨空單較此前一週增加8,700口左右。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下午12時5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1.33%至1.0770;開盤迄今最高升至1.0919。截至紐約匯市18日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狂漲3.1%至1.0915;盤中最高升至1.1034、創3月5日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df20dcb-9c99-4b40-bc3a-91e8ea713c17#ixzz3Uprx7zU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