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火紅、紐西蘭Q4經濟成長創7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3-19 10:10:04 記者 陳苓 報導

觀光客在紐西蘭消費大增,紐國經濟交出漂亮成績單,去年第四季GDP成長衝上七年新高,紐國央行(RBNZ)利率有望繼續按兵不動。

路透社和彭博社報導,紐西蘭統計局(Statistics New Zealand)19日公布,海外遊客一擲千金,零售和住房業大受鼓舞,經濟轉強。和去年同期相比,GDP年增3.5%,優於彭博社訪調預估的3.4%,並為2007年Q3以來新高。


 

和前季相比,Q4 GDP季增0.8%,也優於市場估計的0.7%。紐國數據顯示,該國經濟情況優於許多已開發國家,如澳洲、歐洲、日本等,這些國家積極寬鬆貨幣,拉抬成長。

各國力行寬鬆,紐西蘭則反其道而行,去年多次緊縮貨幣,上週紐國央行宣布利率不變,新GDP數據支持央行決策。外界預料,紐國利率將維持在3.5%,直到2016年上半才會再次升息。JPMorgan的Ben Jarman表示,他們認為目前紐國央行傾向按兵不動,讓經濟穩步復甦,逐步拉升通膨。

經濟學家估計,紐西蘭持續成長,消費通膨年率有望從0.8%增至2%。不過,該國經濟仍面臨逆風,如澳洲和中國成長低迷,乾旱不利農牧業生產等。

台北時間19日上午10點02分為止,紐幣兌美元貶值0.27%至0.7493。18日紐幣兌美元一度升上0.7546,為5日以來盤中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8344ac-2a6d-4aa6-82b7-54b8c2f1eee4#ixzz3UptpDFt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