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稱自駕車絕非科幻,Mobileye股價11連漲創高

圖片 4

MoneyDJ新聞 2015-03-18 10:09:2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7日Nvidia Corp.所舉辦的繪圖處理器研討會上表示,自動駕駛技術其實不難開發,要推出一台駕駛技術優於人類的自駕車比外界想像的還要容易未來人類開車可能被視為是違法行為。馬斯克說,特斯拉的目標是成為自動駕駛汽車的領導廠商。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17日也在同一場合表示,新的「機器學習」能力將會導致自動駕駛汽車出現大躍進。Nvidia將在5月開放旗下自動駕駛開發平台供汽車製造商與研究人員使用。Nvidia為特斯拉晶片供應商之一。

cnet.com報導,雷諾-日產聯盟執行長Carlos Ghosn本月初曾表示,未來將會出現三波的自動駕駛汽車革命:第一代自駕車將在明年問世,可上高速公路並變換車道的自駕車將在2018年問世,2020年將會看到可在城市道路行駛的無人駕駛車

以色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大廠Mobileye N.V.、全球倒車雷達巨擘Valeo SA 3月11日宣布結盟。依據協議,Valeo同意獨家採用Mobileye EYEQ系列微處理器以及電腦視覺算法設計一系列前置照相解決方案。此外,雙方將攜手結合電腦視覺算法與雷射掃描開發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彭博社1月報導,全球企業管理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2017年大量上路、預估到2025年將可創造出420億美元的產值,2035年將佔全球汽車銷售的四分之一。

特斯拉17日下跌0.5%、收194.73美元。Nvidia 17日上漲1.22%、收23.25美元,創2011年2月18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以來漲幅達到15.96%。

Mobileye 17日上漲2.31%、收43.43美元,連續第11個交易日收漲,創2014年12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較2014年8月1日初次公開發行(IPO)價格(25.00美元)大漲73.7%。

甫於16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的法國CAC 40指數成分股Valeo 17日下跌2.44%、收140.10歐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808b60a-1b88-4731-8ae2-68825010899f&c=MB110000#ixzz3UhfP4ex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