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OPEC都沒減產,奢談築底?油價電子盤又跌2%

MoneyDJ新聞 2015-03-18 16:21:2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businessinsider.com 17日報導,美國石油協會(API)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截至3月13日當週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050萬桶至4.5億桶、遠高於市場原先預期的380萬桶增額。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將於18日公布庫存數據。根據彭博社的調查,分析師預估美國上週原油庫存將增加440萬桶。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4)月原油期貨17日跌0.42美元、收43.46美元,創2009年3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油價若以42.82美元或更低坐收、將較今年以來最高點下跌20%,進入所謂的熊市階段。


Vitol(全球最大獨立能源交易商)執行長Ian Taylor 17日指出,部分美國頁岩油廠商目前根本就是賠錢做生意、預估到今年12月的時候原油產量就會開始縮減。他預估未來3年內油價都將維持在100美元以下。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 Kilduff指出,雖然美國探鑽油井數量逼近腰斬、但產量絲毫未見減少跡象。他表示,事實上無論是美國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迄今都未因油價下跌而減產,未來油價若想反彈其中一方勢必得削減產量才行。

截至3月6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增加451萬桶至4.489億桶、創1982年8月開始統計以來新高。美國原油日產量升至937萬桶、創下能源情報署(EIA)1983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

新「債券天王(King of Bonds)」Jeffrey Gundlach在今年初接受霸榮(barrons.com)專訪時表示油價若跌至40美元,2014年以2.17%坐收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很有可能會跌破2012年的1.38%、創下歷史新低紀錄,因為油價下跌將使得全球面臨更為強大的通貨緊縮壓力、進而持續壓低長債利率。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17日以2.06%坐收、創2月27日以來新低。美國看似優於預期的2月非農業就業報告(新增29.5萬份工作、高於市場預期的24萬)帶動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3月6日升至2.24%、創去年12月26日以來新高。然而,這份報告也顯示2015年2月美國整體時薪平均年增幅自1月的2.2%降至2.0%17日公布的美國2月新屋開工年率暴減17%至897,000戶、創2011年2月以來最大減幅,遠低於彭博社事先調查的104萬戶平均預估值。

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下午3時46分為止,NYMEX近月原油期貨跌2.05%、報42.57美元,逼近3月17日所創的42.41美元6年低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78f217f-34f4-4bdf-95c7-2da3a0b9f870#ixzz3Uk5z8tU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