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盤:經濟數據低迷施壓 道指下跌0.82% 歐股收高0.3%德國股市創新高

20150314-dji(來源:新浪網)

3月14日淩晨消息,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部收低,原材料和公用事業板塊領跌,道指下跌0.82%標普收低0.61%。周五發佈的經濟數據欠佳,2月PPI意外下跌,表明通縮壓力仍未消失,而3月消費者信心的跌幅超預期。

本周美股行情動盪,投資者獲悉了一系列喜憂夾雜的數據,好壞數據交替改變市場對聯準會(Fed)首次加息的預期,同時導致華爾街波動加劇。助長今日華爾街賣壓的因素還有,油價再度大幅下滑,有消息稱美國的石油產出在加大。


 

截止美股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45.97點至17749.25點,跌幅0.82%;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2.55點至2053.40點,跌幅0.61%;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1.53點至4871.76點,跌幅0.44%。

本周,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累計下跌0.6%,標普500指數累計下跌0.9%,納斯達克[微博]指數累計下跌1.1%。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的首席投資經理斯凱利(Daniel Skelly)指出:“自去年10月聯準會(Fed)結束QE以來,股市波動性開始增長,我們認為聯儲完成QE月額度的縮減是開始緊縮的第一步。雖然進入今年以來股市略有回報,但未來市場劇烈波動的可能性很高。”

他還稱,經濟狀況憂喜參半特別是薪酬缺乏增長、勞動力市場整體而言未得到充分利用和全球其他經濟體脆弱將給聯準會(Fed)充分理由,在今年何時加息的問題上保持審慎。儘管如此他認為,無論如何,最終市場對聯儲實際加息的反應將是溫和的。

下周二和周三,聯儲麾下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舉行貨幣政策會議。雖然市場預計本次會議不可能對利率進行調整,但投資者將密切關註會後聯儲主席葉倫將召開的新聞發佈會,探尋身為央行[微博]的聯儲在收緊政策前到底將保持多大的“耐心”。

美國合眾銀行財富管理的首席資產經理懷甘德(Eric Wiegand)表示,聯準會(Fed)下周可能取消會議聲明中“耐心”這一措辭,但鑒於通膨率下降和海外經濟形勢的發展,聯儲可能會用非常溫和的語句來安撫市場。

今日發佈的重要數據有:3月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去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此外,雖然2月的汽油價格出現去年夏天以來的首次上漲,但2月的PPI依然連續第四個月下跌:2月PPI環比降0.5%,預期為0.3%,前值-0.8%,2月PPI同比跌0.6%,預期為持平,前值亦為持平;2月的核心PPI環比跌0.5%,預期為0.1%,前值-0.1%,2月核心PPI同比增1.0%,預期為1.6%,前值也是1.6%。

服裝零售商Ann Inc。(ANN)股價大漲8.36%。該公司第四季實現盈利,這完全出乎市場預料,其銷售總額和同店銷售都超出市場預期。

另一家服裝零售商Aeropostale Inc(ARO)股價重跌17%以上。該公司預計,第一財經的虧損將超預期。

外匯經紀商福匯(FXCM)收漲%,盤中該股一度大漲26%。周四該公司發佈的第四財季業績超出市場預期。

康寶萊(HLF)股價一度大漲近14%,但收盤時漲幅已縮減至8.15%。《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報導稱,聯邦調查人員正在約談與對沖基金經理人、億萬富翁艾克曼(Bill Ackman)有關的人士,艾克曼可能涉嫌對康寶萊的股價進行操縱。

電子海灣(EBAY)的股價收跌0.57%。開盤前券商Susquehanna宣布,將eBay的股票評級由“中性”上調至 “看漲”,目標價由59美元上調至75美元。

周五亞股表現強勁,日經指數2000年4月以來首次升逾19000點關口。歐股整體高收0.4%,主要市場漲跌互現。英股小幅低收0.3%,這主要與公共事業股的衝擊有關。

  原油供應過剩堪憂油價暴跌4.7%

紐約原油期貨價格周五最新下跌3.5%,至每桶44.84美元,主要由於國際能源署(IEA)公布的月度報告增強了市場有關原油供應過剩的擔憂情緒。同時,美國儲存容量日益緊張,可能導致油價進一步走軟。本周,國際原油跌幅高達9.6%。

  黃金上漲50美分報1152.40美元

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周五收盤上漲50美分,報每盎司1152.40美元,仍保持在1150美元的關鍵價位上方,原因是經濟數據給黃金市場帶來了一定支撐。

提供每日市場評論的7:00’s Report周五報告則指出,黃金市場的中期前景仍舊看空,原因是美元仍呈現出上漲趨勢,預計市場上很可能將出現空頭回補,導致金價回落至1200美元或1100美元。歐元兌美元匯率已經觸及多年低點,且如果聯準會(Fed)在下周政策會議上持“ 鷹派”立場,則未來可能進一步下跌。通常美元匯率上漲會導致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期貨價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買入這些商品的成本將會變高。

歐股收高0.3%德國股市創新高

當日,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漲0.3%,報396.61點,其成分股中電信和消費者產品板塊均有所上漲,主要由於歐元兌美元匯率下跌,從而對出口商的股價形成了支撐。德國股市再度創下歷史新高,同時法國股市也觸及多年高點。

希臘雅典綜合指數收跌3%,報770.14點,部分原因是比雷埃夫斯銀行(TPEIR)大幅收跌8.9%。本周該指數下跌9.4%,創下自1月底以來的最大周度跌幅。歐盟委員會主席讓-克勞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希臘總理阿萊克斯-齊普拉斯(Alex Tsipras)周五在布魯塞爾 召開會議,就希臘的債務問題展開了討論。容克在會前表示,自希臘上個月獲準暫時延長其救助計劃以來,解決債務危機的相關進展過於緩慢。

  標普維持對希臘評級負面觀察

標普周五確認希臘的長期和短期信用評級分別為“B-”和“B”,並將其長期信用評級維持在負面信用觀察名單之上,原因是希臘政府的流動性狀況“日漸緊張”。

該評級機構表示:“我們認為,缺乏明確的短期和長期融資計劃,以及相關的政治不確定性,都對希臘的復蘇前景和稅務合規產生了壓力。”

  美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下跌0.5%

美國勞工部周五發佈的報告顯示,美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經季調後環比下跌0.5%,為連續第四個月下跌,遠遜於接受MarketWatch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的增長0.4%。

報告顯示,2月批發汽油價格上漲1.5%,創下自去年6月以來最大漲幅。食品價格下跌1.6%,創下近兩年最大跌幅。貿易價格下跌1.5%,創歷史最大跌幅。不包括波動較大的貿易、食品和能源在內,2月核心PPI環比持平。

俄羅斯央行降息100基點至14% 符合預期

俄羅斯央行表示,整體風險而言,俄羅斯經濟恐趨於疲軟,結構性因素持續限制經濟增長,經濟活動放緩將壓制通膨。預計俄羅斯2015年GDP將萎縮3.5%至4%,通膨率將在一年內降至約9%。

俄羅斯央行還稱,仍預計在2017年達到4%的通膨目標;如果風險下降,該央行將準備繼續降息;下次利率會議將於4月30日召開。

  高盛:投資者越來越擔憂美股大跌

高盛(Goldman Sachs)在報告中指出,期權市場正在發出警告信號,過去9個月標普500長期看跌期權的價格上漲一倍多。

高盛分析師John Marshall認為,這是一個值得密切關註的重要進展,因為它意味著儘管美股處於歷史新高附近,投資者對於股市下跌的風險越來越擔憂。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