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瘋狂搶美債!30年債間接投標者認購率9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5-03-13 08:11:3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即便美國財政部(見圖)標售的130億美元30年期公債買氣下探一年低,追逐較高固定收益的全球投資人仍舊讓公債價格從盤中低點拉升。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3月12日尾盤時,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0.01個基點2.7%;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個基點至2.11%。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受到歐版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在3月9日啟動的影響,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一週以來總計大跌14個基點、為1月30日以來最大單週跌點。歐元區殖利率低迷,持續帶動投資人搶進殖利率相對較優的美國公債,而美元相對於歐元在11日攀升至2003年以來新高,也讓美國的公債深具吸引力。


 

彭博社12日報導,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表示,海外投資人的動向仍是左右美國債市波動的主因;隨著歐洲央行(ECB)展開購債行動,多出來的資金應該會逐漸流向美國。

德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已下降至歷史低點0.606%。這讓美國、德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利差擴大至197個基點,創1994年以來新高。

美國財政部12日在拍賣30年期公債之際,象徵買氣的認購比率(bid-to-cover ratio)僅2.18倍,創2014年5月以來新低,也不如過去10次拍賣會的平均值2.45倍。不過,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51.9%,高於過去10次標售案的平均值47.5%,並創2014年7月以來新高。

財政部昨(11)日在拍賣10年期公債之際,間接投標者也認購了58.6%,高於過去8次標售案的平均值4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b09fec-f720-4086-add7-fd6eaac2a778#ixzz3UJCRgf8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