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虧」很大!傳退出家用LED/太陽能、淨損恐狂飆

MoneyDJ新聞 2015-03-13 09:57:5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夏普(Sharp)近來驚爆財務危機、傳出正四處籌錢,而為了讓銀行端點頭金援,夏普之前就傳出可能將退出太陽能電池市場,而最新傳出,除了太陽能之外,夏普也可能退出家用LED市場。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13日報導,正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考慮結束太陽能電池自家生產業務,夏普目前正在尋求買方、有意出售生產太陽能電池的(土界)工廠,而一旦賣廠協商破局、夏普就考慮關閉(土界)工廠。


 

報導指出,除了退出太陽能電池市場之外,夏普也考慮退出家用LED市場,而此舉(退出太陽能及家用LED市場)恐讓夏普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淨損額直線狂飆至2,500億日圓的規模。

據報導,夏普已向瑞穗銀行及三菱東京UFJ銀行等2家主要往來銀行尋求金援,而據悉,銀行端的態度非常強硬,要求夏普一定要割捨陷入虧損的事業。

關於上述每日新聞的報導,夏普13日發佈新聞稿澄清,表示夏普考慮結束太陽能自家生產業務及退出家用LED市場的傳聞並非事實,且夏普目前也沒打算要修正今年度的財測預估。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13日上午9點26分(GMT+8)為止,夏普跌0.82%,表現遠遜於日經225指數的大漲1.32%。

夏普於2月3日以中小尺寸面板價格下滑為由,將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合併純益目標自原先預估的盈餘300億日圓下砍至虧損300億日圓(上年度為純益115億日圓)。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4日報導,全球最大EMS廠(電子產品製造服務廠)台灣鴻海(2317)已開始檢討要重啟和夏普的資本合作協商。據報導,鴻海集團幹部表示,目前情況雖和當時(2012年)不同、故相關條件可能會進行改變,但董事長郭台銘對於合作(鴻夏戀)的決意不變。據報導,鴻海幹部上述發言顯示出鴻海有意在近期內重啟協商的意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c37b8f3-384c-47b6-b907-d250f716033d#ixzz3UJXGHxw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