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消息》基金獎得獎名單出爐 投信獲獎一覽

20150314-基金獎MoneyDJ新聞 2015-03-12 17:10:45 記者 徐伯豫 報導

每年基金獎多在3月份頒佈,晨星與金鑽獎的得獎名單都已出爐,國內投信業者在晨星與金鑽兩類基金獎中均有獲獎的包含德盛安聯投信復華投信野村投信;得獎總數最多的則為群益投信與復華投信。若依投信投顧公會資料來看,截至今年1月底,全台共有多達1988檔的國內外基金,常讓投資人不曉得該如何選擇投資標的,這時不妨以基金獎得獎基金作為參考。


晨星與金鑽獎今年的得獎名單已出爐,理柏獎也將於下周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基金名單。觀察今年國內投信業者的得獎狀況,發現群益投信與復華投信目前得獎總數最多,各得5項大獎;而德盛安聯投信、復華投信與野村投信則是在晨星與金鑽兩類基金獎中都有獲獎,得獎數也都在3項以上。基金業者表示,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今年1月底,國內投信公司共發行972檔基金,國外資產管理公司所核備發行的境外基金也有1026檔,全台灣總計共有1998檔基金,也就是說,能從中脫穎而出的得獎基金,值得投資人列入投資選擇。

觀察今年國內投信發行的基金得獎狀況(不包括總代理基金),其中群益投信旗下群益店頭市場基金以及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獲得金鑽獎國、內外基金5項大獎,而復華投信則在金鑽獎獲得4個獎項,晨星基金獎中也獲得1個獎項。

群益投信總經理賴政昇表示,群益投信自從創立以來至目前為止共獲得國內外82項基金大獎的得獎記錄,關鍵在於群益投信秉持「團隊合作」與「紀律」的核心價值,為投資人追求長期穩健績效,做到讓一群人受益的目標。

賴政昇還指出,目前在台股基金產品線已經齊備,且建置完整的國內投資研究團隊,投資在台股基金規模也是業界第一,為了積極發展海外投資股票型產品,也建立完整的國外投資研究團隊,其中,群益印度中小基金近一年報酬表現85.43%為同類型基金第一名(截至2015/1/31),即可證明國內投信有本事、有能力可以進軍亞洲盃、甚至世界盃的能力。

針對今年的投資建議,統一投信表示,今年的投資市場多空因素交雜,波動率日益上升,投資操作困難度更勝以往,但整體而言全球景氣處在復甦階段,加上低利率環境,股票型基金仍是投資首選,建議投資人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分散買進時點,同時也要在投資標的進行多元組合,藉以分散風險,在區域上則建議選擇基本面較佳、中長期趨勢向上的亞洲市場,做為資產配置的核心。

賴政昇則說,全球仍處在資金寬鬆環境,投資人在投資區域選擇上,建議還是要選擇有題材、基本面佳的強勢市場,像是中國、印度的改革紅利,就是值得留意的投資題材。

國內投信基金獲獎名單一覽

投信業者smart-晨星金鑽獎合計得獎基金
群益投信055群益店頭市場、群益多重資產組合
復華投信145復華數位經濟、復華中小精選、復華人生目標
野村投信134野村中小、野村成長、野村新興傘型基金之中東非洲、野村鴻利
宏利投信044宏利台灣高股息、宏利亞太中小企業
統一投信033統一大滿貫、統一亞太、統一大龍印
德盛安聯投信123德盛台灣大壩、德盛安聯四季回報債券組合
永豐投信022永豐趨勢平衡
台新投信011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
貝萊德投信011貝萊德寶利
富達投信011富達卓越領航
聯邦投信011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券組合
摩根投信011摩根平衡
保德信投信011保德信金平衡
中國信託投信011中國信託精穩

資料來源:以上頒獎機構,統計日期至2015/3/12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