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版QE帶動美債多頭?匯豐:今年恐沒指望

MoneyDJ新聞 2015-03-13 11:16:3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手上握有美債基金的投資人請注意了,2014年兩位少數準確預測美債價格反彈的匯豐利率策略師Lawrence Dyer與Steven Major週四剛剛改口宣判,年初時意外拉出一波漲勢的美債已經多頭氣竭了。

彭博社報導,Major在給客戶的報告上指出,在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低通膨、低成長等多空議題來回的激盪下,今年全年殖利率大概會維持在當前水平。Major去年底預測10年期美債殖利率為2.1%,與實際結果(2.17%)十分接近。


Major還表示,雖然今年全年可能都會是低殖利率的環境,但再往下走的機率不高。Major將美債展望自「微幅樂觀」調降至「中立」,年底10年期美債殖利率目標價則維持在2.5%不變。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關係,也就是說殖利率升的越高,公債價格越低。

在另一方面,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Guy LeBas則認為,歐洲央行(ECB)大舉買債,其釋出的資金為尋求收益率,將流向殖利率較高的美國債市並引發美債波動。10年期美債殖利率年初時最低一度跌至1.64%,但2月又陡升至2%以上,目前則在2.11%附近震盪。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a667f7a-83ea-481d-92d3-b45815225b34#ixzz3UJ882lX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