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後花園飄香!專家:墨西哥看大好,亞企也垂涎

MoneyDJ新聞 2015-03-13 12:51: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快速攀升,讓全球新興市場面臨資金出逃的威脅。不過,投資專家仍然對一個開發中國家深具信心,那就是與美國經濟緊密連動的墨西哥。

CNBC報導,Advisory Research董事總經理Jonathan Brodsky 12日在接受專訪時指出,墨西哥深受該機構喜愛;墨國的股票原本已經太過昂貴,但在經過資金出逃、披索貶值的洗禮後,市場開始出現愈來愈多投資機會。

受到美國就業報告表現強勁、激勵美元強勢跳升的影響,墨西哥披索在本週重貶至歷史新低、來到15.6658披索兌換一美元。披索的劇烈跌幅,也迫使墨國外匯主管機關在週三(3月12日)展開每日標售5,200萬美元、為期三個月的干預行動。

不過,Brodsky認為,投資人不用對披索的走勢太過擔憂,反倒應該趁機逢低買進墨國的製造業類股,尤其是以出口為導向的公司。他說,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歐洲經濟初有起色,該機構已建議客戶運用手中不斷升值的美元部位,買進墨國受惠的出口類股。

除了披索匯價貶值外,墨國薪資偏低,也是Brodsky看好當地股市的原因之一。他說,墨國薪資低廉、披索又開始跌價,吸引許多亞洲製造商密切關注、似乎有意把生產基地挪至墨國。

根據法國興業銀行最近的統計,墨國實質薪資自2007年以來已滑落了25%,這提振了當地出口業者的競爭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4a7e2b1-8eef-4a17-b7cb-14b883d6b99c&c=MB110000#ixzz3UFXt6LD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