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大輪動!歐股吸金、美股失寵 高收債失血額跳高

1205_2

MoneyDJ新聞 2015-03-13 15:40: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在歐洲央行(ECB)週一(3月9日)啟動1兆歐元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之後,歐洲股市有望成為2015年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另外,隨著聯準會(FED)頻頻釋出升息預告,債券基金則遭到投資人贖回。

Thomson Reuters 12日報導,理柏(Lipper)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11日為止當週,歐洲股票型基金、ETF淨吸金9.24億美元、連續第7週呈現淨流入美國股票型基金、ETF的淨流出額達到45億美元,創2月初以來新高。

相較之下,去(2014)年一整年歐股基金、ETF僅進帳13億美元,遠遠遜於美國股票型基金的1,160億美元。

另外,根據TrimTabs Investment Research統計的數據,在1月16日至3月6日期間,美國投資人對歐洲股票型ETF大舉投入了97億美元、刷新史上新高紀錄。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今年以來已勁揚了15%,輕鬆擊敗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的下滑0.9%。

在其他投資商品方面,理柏公佈的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顯示,截至3月11日為止當週,專買美國公債共同基金、ETF失血17億美元、為連續第3週呈現淨流出。

高收益債共同基金、ETF當週的失血額更多達19.6億美元,刷新去年12月以來最高單週贖回紀錄。Forbes報導,高收益債主要都是ETF遭到贖回、淨額多達19.1億美元,共同基金的贖回額則僅有5,000萬美元。

美國上週五(3月6日)公布的2月就業報告相當強勁,讓市場擔憂聯準會(FED)可能會提早升息,這也壓低了債券價格的走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9882b1c-a65d-43c8-82e0-987a0761cd5b&c=MB110000#ixzz3UFbhq0Y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