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低迷、金礦業拉警報!Allied Nevada聲請破產

1211_1

MoneyDJ新聞 2015-03-11 10:38:0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又有金礦商受不了低迷的金價宣告破產!美國內華達州金礦商Allied Nevada Gold Corp.在營運狀況不佳、金價走軟侵蝕獲利的衝擊下,本週二(3月10日)決定援引破產法第11章向德拉瓦州美國破產法庭聲請破產保護。

valuewalk.com 1月12日報導,億萬富翁John Paulson、索羅斯(George Soros)都持有Allied Nevada Gold股票。

彭博社、華爾街日報等多家外電報導,根據Allied Nevada Gold呈交給法院的文件,其截至去(2014)年12月31日為止的負債金額為6.64億美元,資產總額則達到9.41億美元。另外,該公司也已和債權人達成協議,取得總共7,800萬美元的融資,協助公司在重整期間維持正常運作。

金融顧問Barak Klein with Moelis & Co.在法院文件中指出,截至本週二為止,Allied Nevada Gold手邊僅剩下不到450萬美元的現金。

Allied Nevada Gold把財務狀況惡化怪罪到黃金、白銀價格直落的頭上,而資本架構槓桿度過高、關鍵的擴產計畫遭到延遲以及貨幣交換過度曝險,也是迫使公司聲請破產保護的原因。路透社報價顯示,黃金、白銀價格過去兩年來分別下挫了31%、48%。

根據Allied Nevada Gold去年12月對主管機關呈交的文件,為了能挖掘到更多金礦,公司必須要耗資近14億美元興建一座廠房。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黃金期貨3月10日受到美元指數跳漲的影響,收盤下跌6.4美元或0.6%成為每盎司1,160.1美元,創下三個月新低。美元指數10日大漲1%創近12年新高,因市場揣測聯準會(Fed)可能較預期提前升息。

黃金多頭在1月底觸及1,300美元整數關卡之後就開始出現氣短跡象,去(2014)年4-8月期間有許多人買在1,300美元附近,之後慘被套牢,也使得這個位置附近的反壓相當沉重。

J.P.摩根(通稱小摩)在1月底時對黃金未來的展望就相當謹慎,認為在美元強勢、聯準會(FED)升息的影響下,黃金需求恐將受壓。

barron`s.com 1月26日報導,小摩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希臘政局變天、投資人對全球成長感到惶惑不安,雖有望在近期內支撐金價,但這些因素都是短暫的。該證券認為,隨著油價止穩、全球成長疑慮逐漸消退,FED升息將成為市場聚焦的項目。根據小摩的估算,FED應該會在6月份升息,這對黃金來說是相當不利的因素,預期金價會在今(2015)年第3季跌回每盎司1,180美元。

華爾街日報報導,2010年市值還超過10億加幣的金礦商San Gold Corp.去年12月23日也向加拿大法院提出30天的破產保護申請。San Gold執行長Gred Gibson表示,過去6年來該公司從未繳出單季獲利成績單。San Gold原本在12月初尋求跟加拿大同業Kerr Mines Inc.合併、因債權人反對而作罷。

彭博社去年11月報導,Gold Fields Ltd.執行長Nick Holland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多數金礦商的生產成本高於目前的現貨價、產業基本上已處於溺水狀態,這意味著許多廠商明年可能都得減記資產。Holland引述分析師的研究指出,包含償帳成本在內、金礦商每盎司的平均生產成本約1,300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827ef82-0c21-463b-931c-2682ebef5877&c=MB110000#ixzz3U3V2Lxh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