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高興的太早?花旗:美頁岩油未倒,油價還沒跌完

0113_03

MoneyDJ新聞 2015-03-10 08:46:4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日前表示,低油價攻勢已對美國頁岩油造成傷害,並開始降低資本支出,這將促使油價反彈。不過他所沒提到的是,美國石油業者尚未被擊倒,其「鑽油平台」數量仍在四十年新高,石油產出也還沒減緩,花旗分析師預測這可能觸發油價另一波跌勢。

據CNBC.com報導,美國每日原油產出自去年11月突破900萬桶之後就不曾低於此水平,上週更進一步爬升至932萬桶,如此穩定的產出是1970年代以來所未見,且別忘了,國際油價自去年中旬就已開始回跌,這顯示OPEC低油價策略最多只拖慢了頁岩油產出成長的速度。

長期而言,隨著油井枯竭,在資本支出減少的狀況下,美國石油產出最終仍將下滑,不過就短期一兩個月而言,美國石化業者歲修停工、需求降低等季節性因素,將使得油價易跌難漲,花旗分析師Eric Lee預測,4月西德州原油可能從週一收盤時的每桶50美元跌至40美元。西德州原油1月底最低曾跌至44.53美元,

雅虎財經報導,高盛分析師同樣預估,油價未來兩季可能維持在每桶40美元附近徘徊,不過隨著歐洲需求回溫,油價也有向上發展的空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763d1d-8909-451a-8d8e-4fc80eec51b6&c=MB110000#ixzz3Twsbyaq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