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秘書長嗆美國頁岩油業已受傷,Whiting傳求售

20141029-OilMoneyDJ新聞 2015-03-09 09:17:4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聯準會(FED)鷹派如果嫌美元匯率不夠高、油價跌得不夠多、德州失業人口太少,那就儘管繼續在媒體大談升息論調。但,這一次如果再見到美國股市從波段高點回檔10%、千萬不要再改口說利率可以緩升了。

華爾街日報(WSJ)6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甫於去年12月斥資38億美元併購競爭對手Kodiak Oil & Gas Corp.的北達科他州頁岩油廠商Whiting Petroleum Corp目前正悄悄尋求買主。Whiting 2月25日公布,第4季營收年減3%至6.961億美元、淨損金額達3.537億美元;2015年資本支出下修至20億美元。


 

報導指出,在德州、奧克拉荷馬州以及賓州擁有石油天然氣資產的Penn Virginia Corp.據傳目前也有意尋找買家接手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 8日表示,油國組織無視油價下挫持續生產原油、已經傷害到生產成本較高的美國頁岩油產業。

Thomson Reuters 6日稍晚報導,熟悉Whiting董事會想法的消息人士表示,從未聽說這家公司有意出售。Whiting目前是北達科他州最大石油公司。北達科他州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

美國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於1月4日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3月6日公布的2015年2月美國就業報告顯示礦業裁員9千人,光是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就裁員7千人

IHS Global Insight產業經濟學家Tom Runiewicz指出,如果油價到2015年第2季都還維持在56美元/桶左右的價位,預估到2015年底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得裁員9%(4萬人),頁岩油開採設備公司恐需裁員6%(5-6千人)。

英國金融時報6日報導,根據FactSet的統計,今年第1季、第2季標準普爾500大企業盈餘預估將分別年減4.6%、1.5%。報導指出,這將是2009年第2季、第3季以來首見的連兩季盈餘年減紀錄,主要是受到油價下跌、美元匯率上揚的影響。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4)月原油期貨6日大跌1.15美元、收49.61美元。截至台北時間9日上午8時44時分為止,NYMEX原油下跌0.28%、報49.47美元。

Whiting 6日下跌1.36%、收34.03美元,市值降至56.8億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高達51.96%Penn Virginia 6日下跌2.54%、收6.92美元,市值降至4.9億美元;過去一年跌幅高達55.24%。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6日下挫2.51%、收18.24美元;1月29日盤中最低跌至16.30美元、創2006年4月掛牌以來最低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1d964e7-2597-4c4e-9ce6-ee56d3773e58#ixzz3TtR6lbaQ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