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觀望需求 NYMEX原油下跌2.3%

MoneyDJ新聞 2015-03-09 07:24:2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3月6日下跌1.15美元或2.3%成為每桶49.61美元,因美元強勁以及市場對需求仍存觀望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4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75美元或1.2%成為每桶59.73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9.72美元擴大至10.12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下跌0.3%,布蘭特原油下跌4.6%。

路透社報導,科威特新聞社援引科威特石油部長奧馬爾(Ali al-Omair)3月8日講話稱,雖然頁岩油產量可能下降的預期引發國際油價反彈,但只要全球經濟仍然遲滯,油價就不會大幅上漲。奧馬爾稱,很多因素在影響油價,包括伊拉克和利比亞國內的動盪局勢。他表示,如果沒有全球經濟復甦來刺激需求,產量下降不會產生重大影響,並預估今年油價將在每桶50-60美元之間。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表示,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2月27日當週美國天然氣產量較前週減少0.4%,較上年同期則增加8.3%。當週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7.3%,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減3.7%,工業消費週減1.8%,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減10.9%。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減0.5%,其中電力消費年增7.8%,工業消費年減0.3%,住宅/商業的消費則是年減3.7%。

Bentek數據也顯示,今年一月與二月的天然氣發電消費量雙雙創下歷年的同期新高,1-2月天然氣發電消費量平均為每日231億立方英尺,較過去五年的平均值高出每日36億立方英尺。今年美國天然氣發電消費增加部分雖然也受到天氣較為寒冷的影響,但天然氣價格低廉帶動過去幾年天然氣發電產能持續增加,也是帶動天然氣發電消費持續增長的主因。

全球最大天然氣公司、俄羅斯最大國有企業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副董事長、財務長Andrey Kruglov表示,俄氣目前已經掃清赴港上市的法規障礙,將爭取今年年內完成香港上市。屆時,俄氣將成為繼俄羅斯聯合公司(UC RUSAL)、俄IRC礦業公司後第三家在港上市的俄羅斯公司。去年,俄氣以海外存託憑證形式已經完成在新加坡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0ba72c7-0647-4e0d-ac7c-991449a12022&c=MB010000#ixzz3TqHMgdk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