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QE太沈重!策略師看貶歐元,遭美元追平注定好了

圖片 3

MoneyDJ新聞 2015-03-06 10:40:0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5日宣佈歐版QE下週正式啟動,一舉將歐元匯價打入11年半新低,盤中甚至一度跌破1.1兌1美元的關鍵支撐,為2003年來首見。策略師認為,歐元已成待宰的羔羊,被美元追平成至1:1只是時間問題。

CNBC.com報導,富國銀行(Well Fargo)資深國際策略師Sameer Samana指出,美國經濟展望近期轉弱,反倒是歐元區經濟有起死回生的跡象,儘管如此,決定歐元命運的還是取決於QE帶來的衝擊。

Jefferies投資銀行分析師Ward McCarthy則表示,歐版QE啟動後,因ECB購債釋出的資金為尋求收益率,勢必往美元資產流動,畢竟美國公債殖利率高於歐洲,這將使得美元進一步對歐元走強。

據彭博社報導,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尾盤上漲0.2個基點至2.12%;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下挫4個基點至0.35%,兩者殖利率差盤中最多一度擴大至177個基點。

美國週五將公布2月份就業報告,若數據優於預期,有望推升美元需求。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平均預期就業人口將新增24萬人,失業率將自5.7%降至5.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494ef65-49e7-41c2-a286-545a8a596278&c=MB110000#ixzz3TaHllpd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