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失馬焉知非福?RBC:大尺寸iPad難產反倒是好事

MoneyDJ新聞 2015-03-06 10:32: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傳聞中的12.9吋iPad傳出可能會延後到下半年才會量產,衝擊其股價下挫至3週低點。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分析師認為,大尺寸iPad延後問世,對蘋果來說也許反倒是好事一樁。

CNBC 5日報導,RBC Capital Markets Research分析師Amit Daryanani在接受專訪時表示,iPhone 6/6 Plus的銷售動能仍非常強勁、前景也相當看俏,預期買氣會等到今年下半年才會開始略為降溫,而最新款iPad在此時接棒問世正是最佳時刻。


 

Daryanani並表示,至少在未來幾季、甚至是之後幾年,蘋果股價都會受到iPhone左右,因此他不認為大尺寸iPad延後量產的消息會有多嚴重的影響。Daryanani還提到,12.9吋iPad原本應該在去(2014)年11月就推出。

Global Equities Research研究部主管Trip Chowdhry則表示,他原本就預期大尺寸iPad會在9月發佈、10月開賣,延後量產的新聞其實並不讓人意外。他說,蘋果目前全神貫注於Apple Watch,因此就未來幾季來說,蘋果的首要任務會是提高Apple Watch產能、強化開發商生態環境,並為應用程式商店添加更多軟體。

彭博社3月5日報導,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蘋果大尺寸iPad產品(iPad Pro或有稱iPad Plus)開始生產的時間將進行延後。關係人士透露,蘋果原先計畫在本季開始生產12.9吋大尺寸iPad產品,惟因面板供應延遲,故將延至今年9月才會開始進行生產。

熟知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知名分析師郭明錤2月6日出具報告指出,今年(2015年)蘋果iPad銷售量恐僅有4,500萬台左右,將較2014年驟減30%,將創首款iPad問世來最大減幅紀錄。郭明錤指出,他支持蘋果可能將在今年推出12.9寸大尺寸產品「iPad Pro」的傳聞,但即便該款新機種問世,也料不會對iPad銷售量帶來「大幅度增長」的貢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a8f156-7bb5-43f8-9a82-9cac02e5fc43&c=MB010000#ixzz3TaFpm0N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