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森美孚語重心長:油價至少低迷2年 平均約55美元

MoneyDJ新聞 2015-03-05 13:03: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4日宣布,到了2017年,旗下產油量仍會緩慢增加,假如到時候油價仍低迷、那麼部分投資案可能會延後執行。另外,艾克森美孚執行長Rex Tillerson還語重心長地表示,大家要趕快適應低油價的環境。

路透社、美聯社報導,Tillerson 4日在一場會議上對分析師表示,石油與天然氣產業是有景氣循環的,而該公司是以長期的產業觀點來制定投資決策。他表示,北美頁岩油商的體質相當強韌,而受政治因素干擾的產油供應更隨時可能再度上線,以此來看,產油業的景氣下降循環應該還會持續一段時日。


 

Tillerson並表示,受到全球供應充足、經濟成長相對疲軟的影響,油價未來兩年應該會相當低迷,大家會有好一陣子得設法去適應這樣的環境。

艾克森美孚在法說會上提供的簡報顯示,至2017年為止,全球油價平均會在每桶55美元左右。這比布蘭特原油3月4日的收盤價(每桶60.55美元)低了大約5美元,也較2011年至2014年年中的均價少了約一半。

該公司還重申,石油與天然氣產出會在今(2015)年上升2%,接下來兩年則會分別上升3%。艾克森美孚2014年的日產油量為400萬桶,預計2017年會拉升至430萬桶。另外,艾克森美孚在上週對主管機關呈交的文件還顯示,未來幾年的投資額約會達到340億美元,低於之前預估的370億美元。

美國業者降低支出,可能意味著中東國家在這場石油戰中贏得勝利。彭博社4報導,沙烏地阿拉伯3月3日宣布,4月份賣給亞洲客戶的阿拉伯輕質原油(Arab Light)每桶售價將調漲、且漲幅還創下三年新高,主要是拜需求改善之賜。

根據報導,沙國國營的沙烏地阿拉伯油品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3日表示,4月賣給亞洲客戶的阿拉伯輕質原油每桶售價會比亞洲區域的油價指標低0.90美元。彭博社統計顯示,4月的價差低於3月份的1.40美元、也創2012年1月以來最大漲價幅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ab47ed6-9b44-4aae-97ca-3d0ff9b72f9e#ixzz3TWDFZmN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