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伊朗協議未定 NYMEX原油上漲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6444871656/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3-05 07:21:5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4月原油期貨3月4日上漲1.01美元或2%成為每桶51.53美元,因伊朗稱核協議仍未達成共識,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4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47美元或0.8%成為每桶60.5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10.5美元縮減至9.02美元。


 

路透社報導,伊朗駐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特使Reza Najafi週三(3月4日)表示,尚未就任何可能的最終核協議的持續期限達成共識。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任何協議都應該至少維持10年。如果伊朗核協議達成,可能導致歐美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伊朗原油出口也將隨之大增。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報告表示,2015以及2016年,美國墨西哥灣的原油日產量預估將分別為152萬桶與161萬桶,分別佔當年度預估美國原油總產量的16%與17%,主要是受到新項目投產以及舊有項目重新開發與擴張的帶動。EIA指出,從2014年美國墨西哥灣深水鑽油平台的投產數量增加,以及今明兩年計劃投產的數量來看,美國石油生產商正逐漸走出2010年墨西哥灣深水鑽油平台地平線號嚴重泄漏事故的陰霾。

EIA表示,去年第四季墨西哥灣就有五座深水鑽油平台投產,所屬生產商包括荷蘭皇家?牌(Royal Dutch Shell PLC)、雪佛龍(Chevron Corp.)、赫斯公司(Hess Corp.)、墨菲石油公司Murphy Oil Corp.)以及斯通能源公司(Stone Energy Corp.)。而今年?牌與英國石油(BP PLC)也計劃分別重新開發旗下位於墨西哥灣的Mars油田與Na Kika油田。EIA表示,今年墨西哥灣預計將投產八座深水鑽油平台,而明年則預估有五座。

EIA表示,2014年投產的深水鑽油平台預計至年底可以令墨西哥灣的原油日產量增加26.5萬桶。不過,受到油價大幅下跌的影響,那些還處在早期開發階段的項目將有被推遲的風險。為了因應低油價的環境,生產商已經盡可能節省成本、縮短投資定案到投產的時程,並且也嘗試分攤開發成本。今年一月,雪佛龍、英國石油以及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就宣佈了一項共同開發的計劃。

經歐盟斡旋,俄羅斯和烏克蘭達成協議,雙方繼續履行去年10月冬季輸氣的過渡方案。烏克蘭繳納預付款後,俄向烏供氣至3月底。俄烏兩國月底前再磋商後續供氣安排。此最新約定令烏克蘭避免了斷氣可能,歐盟進口天然氣也得以免受牽連。

主持對話的歐盟執委會能源委員會副主席謝夫佐維奇(Maros Sefcovic)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承諾三月底前最高將向烏克蘭輸氣每日1.14億立方公尺,3月底前會再次舉行會議,討論後續供氣安排。謝夫佐維奇也稱確信對歐盟市場的天然氣供應仍然安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93cabc7-ad8a-4cbf-85b9-293daeb1aeb9&c=MB010000#ixzz3TSpzJ4x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