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get、能源業裁員潮來襲,FED升息「有心無力」?

1128_4

MoneyDJ新聞 2015-03-04 10:35:1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從線上徵才廣告來看,美國石油天然氣開採業可能即將面臨強勁逆風。2015年2月美國非農業就業報告將於本週五(3月6日)公布,目前經濟學家預期新增就業人數將達23萬。越來越多投資人意識到,在檢視就業報告時「質(薪資含金量)比量(就業人數變化)」更為重要。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2月24日在美國參議院半年度聽證會上坦承,美國薪資增速依舊過於低迷、就業市場還有許多改善空間。

彭博社4日報導,根據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Conference Board)、Wanted Technologies的統計,截至1月底的兩個月期間美國石油與天然氣開採業線上徵才廣告驟減42%(註:同一時間美國原油期貨價格暴跌27%)。以Gad Levanon為首的美國經濟諮商理事會研究人員本週透過部落格表示,石油工程師、地質學家等教育程度要求較高的相關工作徵才廣告減少了38%。

跨國人力資源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上個月發表報告指出,2015年1月美國企業宣告裁員有38%是跟能源產業有關。

華爾街日報報導,IHS Global Insight產業經濟學家Tom Runiewicz去年底指出如果油價到2015年第2季都還維持在56美元/桶左右的價位,預估到2015年底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得裁員9%(4萬人),頁岩油開採設備公司恐需裁員6%(5-6千人)。美國西德州近(4)月原油期貨3日上漲1.9%(0.93美元)、收50.52美元

美國最新公布的經濟數據再度證明,油價下跌並不代表消費者會立刻花掉這筆天上掉下來的錢:3月2日公佈的2015年1月美國儲蓄率自去年12月的4.9%升至5.5%、創兩年來新高。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零售商Target Corp. 3日宣布,未來兩年公司將削減20億美元成本。作為組織精簡計畫的一部份,Target計畫裁員數千名美國、印度地區的行政人員

thestar.com報導,Target Corp. 1月15日宣佈將在4-5個月內關閉加國133處據點、預估將裁員17,600人。Target是在2013年春季首度跨出美國到加拿大設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45f9e0-1db0-40b6-8855-3acdc5d6efb5&c=MB110000#ixzz3TNobyLY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