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穿戴遜、傳谷歌擬入股Jawbone親自督軍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1:23:48 記者 陳苓 報導

搭載谷歌(Google)穿戴平台的Android Wear產品銷售差,谷歌看不下去,打算自己跳出來開發硬體?據傳谷歌有意投資穿戴裝置商Jawbone,雙方正在進行初步會談。

AppleInsider、re/code 25日報導,內情人士透露,谷歌不會併購Jawbone,而是要對該公司策略投資。據了解谷歌投資金額尚未決定、雙方也對Jawbone當前估值缺乏共識,談判仍在初期階段。去年九月Jawbone最新一輪募款籌得2.5億美元,市值約為30億美元。谷歌去年才以32億美元收購恆溫器廠商Nest Labs。


谷歌購股Jawbone意圖明顯,應該是打算推出Android Wear裝置,揮軍穿戴市場。Jawbone近來問題不斷,最新穿戴產品「UP3」(見圖)因生產延誤,遲遲未能出貨,估計還要10-11週才能送達顧客手上。

Android Wear穿戴裝置缺乏殺手級產品,獨立研究公司Smartwatch Group報告稱,去年僅售出680萬支智慧錶,平均價格為189美元,低於蘋果Apple Watch起跳價的349美元。Smartwatch Group常務董事Pascal Koenig指出,採用Android Wear的智慧機廠商至今未能實現承諾;這種情況過去多次發生,需要蘋果介入顛覆消費市場。

華爾街日報2月16日報導,Apple Watch開賣第一個季度的備貨量為500-600萬支,半數為入門款「Apple Watch Sports(售價349美元)」,三分之一為中階機種(註:錶面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外殼為不鏽鋼)。配備18k金錶殼的高階Apple Watch Edition售價據悉將高於高階Mac Pro的4千美元。

《澳洲金融評論(AFR)》23日引述知名部落格Daring Fireball作者John Gruber報導,Apple Watch Edition售價可能是1萬美元起跳。

Mashable 24日報導,蘋果智慧錶Apple Watch走奢華路線,LG也推出「LG Watch Urbane」抗衡!LG新品採金屬錶殼,外型優雅,據稱是最昂貴的Android智慧錶。科技網站Mashable形容,看來有如Tiffany精品名錶。這款智慧錶採復古設計,有金色和銀色兩款,錶面和錶帶都有多種選擇。LG Watch Urbane和前代LG G Watch R硬體規格相同,該公司在外觀做足功夫,擺脫智慧錶笨重的科技味,盼以典雅造型招攬買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36725a3-1ecd-47d5-bd54-32ef1ae02674&c=MB010000#ixzz3SpjboJb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