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可買?美林美銀:待FED升息、2~3年後可考慮

1202_5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3:32:3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金價經過年初一輪猛漲後,近來跌多漲少、走勢疲弱。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認為,黃金仍是理想的投資工具,只不過現在不是時候罷了,他建議投資人過兩年看看狀況再出手不遲。

CNBC.com報導,美林美銀商品分析師Francisco Blanch表示,聯準會(FED)目前正朝緊縮貨幣政策的方向靠攏,在升息氣氛逐漸成形之際,未來三個月金價下方風險將下探1,100美元。

不過就長期而言,Blanch仍看好黃金展望,但他認為必須等升息的浪頭過了之後再說,也就是至少要等FED走完升息循環,保險預估要2~3年。

如以上一次的升息循環來說,FED自2004年開始升息,一直走到2006年才結束,期間共開了17次會,以階梯式遞增的方式將利率一一碼的往上加至5.25%。FED此前已承諾,如果開始升息,力道也會既緩且輕。

另外,Blanch長期看好黃金的理由還有全球公債殖利率偏低,甚至出現負值的不合理現象,這使得投資黃金相對具吸引力。

金價一月一度暴漲8%,但來到二月氣勢轉弱,已吐回大部份的漲幅。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25日收盤上漲4.2美元或0.4%成為每盎司1,201.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99e694-fa4e-4009-9cfd-10707181ab99&c=MB110000#ixzz3Spgo7YJ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