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伺服器三哥聯想官網遭駭,蜥蜴部隊嗆還有續集

MoneyDJ新聞 2015-02-26 11:33:0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全球第三大伺服器製造商官網被駭,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的負面宣傳?聯想本月初表示,併購IBM低階伺服器業務後公司已躍居為全球第三大廠商,僅次於惠普戴爾

華爾街日報部落格報導,聯想(Lenovo)26日表示官網因遭到網路攻擊而下線聯想發佈新聞稿坦承,公司不幸成為網路攻擊的受害者、目前正與第三方廠商合作盡快解決問題。

聯想上週才因在消費用筆電預先安裝容易遭駭客攻擊(竊取密碼)的廣告軟體「Superfish」而飽受批評。該公司上週四表示,今年1月起已不再預先安裝Superfish。


 

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11時25分為止,造訪lenovo.com網站的網友都會看到下列訊息:「您嘗試訪問的聯想網站目前因系統維護而無法使用,請在幾分鐘後再次嘗試點擊連結。我們對任何可能產生的不便深表歉意。」

engadget.com報導,聯想官網遭駭的幕後兇手可能是去年12月底導致全球兩大線上遊戲網路「Xbox Live」、「PlayStation Network(PSN)」無法全面正常運作的駭客組織「蜥蜴部隊(Lizard Squad)」所為。

蜥蜴部隊透過推特(Twitter)宣佈,越南谷歌官網(Google Vietnam)跟聯想官網遭駭都是他們所做的。蜥蜴部隊暗示,接下來還會有其他企業可能會遭受網路攻擊

思科(Cisco Systems)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上個月21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官方部落格上發表專文指出,世上只有兩種公司:已經被「駭」跟還不知道已經被「駭」的。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Catlin集團創辦人Stephen Catlin本月初表示網路安全是他進保險業42年來所看過最大的潛在系統性風險。他說,Catlin集團的資產負債表規模不足以提供資安保險、只有各國政府才能提供這類的保障。

2014年11月開始交易的資安概念ETF「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美股代號:HACK.us)」25日漲0.48%、收29.22美元;過去一季漲幅高達13.92%、遠優於同一時間那斯達克指數4.39%的升幅表現。

網路攻擊防護廠商FireEye, Inc. 25日上漲3.25%、收45.40美元;今年以來上漲43.76%。FireEye甫於1月19日宣布獲得英國政府最新「網路必備方案」資格認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d477414-29c7-4e56-9089-7bc9bfa5c3c3&c=MB010000#ixzz3SpjvMjf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