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ETF二月失血逼近40億美元,多頭總司令浴血苦撐

圖片 4

MoneyDJ新聞 2015-02-24 09:25: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金價23日盤中一度跌破1,200美元的關鍵支撐,就連有「黃金多頭總司令」之稱的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寶森包爾森(John Paulson)目前亦只能苦撐待變。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月17日當週,黃金期貨與選擇權淨多單驟減18%至110,164口,為連續第三週下滑,且減幅為近15週之最。與此同時,空單則是飆升44%,增幅創下去年8 月以來新高,無怪乎一貫看多黃金的包爾森不敢輕舉妄動。


據彭博社報導,截至2014年12月底止,包爾森旗下對沖基金持有1,0230萬股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 Gold Trust)的股權,已連續第四季沒有改變。每一股信託基金股權代表0.096盎司的黃金。

受美元走強影響,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黃金期貨23日收盤下跌0.3%,成為每盎司1,200.8美元,2月迄今累計重挫6.1%,這使得黃金ETF金融商品本月失血幅度逼近40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644d5b-3ad4-4575-bd5e-50d51fe71db1&c=MB110000#ixzz3ScrNlzU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