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葡國公債利率低於美國,希股ETF 20日飆漲10%

Alexis TsiprasMoneyDJ新聞 2015-02-23 20:18:0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 23日報導,希臘政府發言人Gabriel Sakellaridis在接受Skai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希國正與國際夥伴討論包括解決逃稅、貪汙等改革清單內容,以確保23日稍後正式提出的方案能夠獲得批准

倫敦博弈公司Ladbrokes日前表示,希臘今年內待在歐元區的機率超過70%(8/11)。BBC News 2月11日報導,希臘第1季的資金需求約43億歐元。歐洲央行(ECB)持有的35億歐元、32億歐元希臘債券將分別在今年7月20日、8月20日到期。


希臘股市ETF「Global X FTSE Greece 20 ETF(GREK.US)」20日放量大漲10.06%、收14.11美元,創2014年12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

英國金融時報23日報導,LNG Capital首席信用策略師Gary Jenkins指出,依照現有紓困方案來看、希臘不太可能有償還債務的一天,未來勢必會有某種形式的債務重整(例如:允許希國經濟恢復成長後再開始還債;展延債券到期期限;打銷債務)。他說,沒有任何一方從短期(4個月)展延協議獲得任何好處

彭博單機報價系統顯示,拜歐洲央行(ECB)即將自2015年3月起每個月斥資600億歐元購進歐元區債券之賜,葡萄牙10年期公債殖利率(2.113%)23日低於美國10年債(2.119%)、為2007年以來頭一遭。歐債危機期間葡國曾接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歐盟的援助。

德國23日公布,2015年2月Ifo企業景氣判斷指數自1月的106.7升至106.8、遜於市場預期的107.7。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下午7時47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51%至1.130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64c3f73-35ab-4342-b174-c0fe340c6e94#ixzz3Sc3wY0A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