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FED害的!美股價虛胖、主動型基金績效慘

MoneyDJ新聞 2015-02-24 15:52:51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狂灑錢,業界人士認為,此舉導致企業股價虛胖,不分體質好壞通通往上飆,主動型投資基金表現因此遜於大盤。他們大嘆,要是這種情況再持續五年,所有主動型基金經理人都會丟掉飯碗。

彭博社24日報導,共同基金Neuberger Berman Genesis Fund經理人Robert DˋAlelio操作績效傲人,15年來報酬超越98%同儕,也勝過羅素2000指數,但是過去五年來他頻頻吃鱉,表現遜於基準。像他這樣的經理人大有人在,他們認為接近於零的低利率,人為拉升了低品質的美國企業股價,著重基本面的選股人遭到懲罰。


DˋAlelio說,股市向上直衝,這種年代不需要主動型基金經理人,要是未來五年也是如此,主動型經理人將消失無蹤。晨星數據顯示,主動型美國股票基金績效差,失血嚴重,去年贖回金額達980億美元;被動的指數型基金則大有斬獲,吸金1,670億美元。

小型股基金Royce Funds的共同投資長Frank Gannon指出,FED低利維持六年,導致高負債、低盈利的公司股價虛胖。他說,持有高獲利、出色營運模式、財務保守的業者好處不多。

Longleaf Partners Fund的O. Mason Hawkins和G. Staley Cates團隊1月表示,當前股市有如1990年代末期網路泡沫時期,基本面無關緊要,股價一路飆漲。但是網路泡沫破滅之後,主動選股又重獲青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6450f32-5797-4117-9131-7624333dad28#ixzz3SfbEmpg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