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火在燒,必和必拓上半年獲利衰退逾三成

圖片 7

MoneyDJ新聞 2015-02-24 12:03: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礦業巨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24日公佈上半會計年度財報,受主要原物料價格重挫影響,獲利大減31%,儘管還優於市場預期,但該公司暗示看壞未來展望。

CNBC報導,必和必拓調降2015會計年度(截至6月底止)資本支出目標,希望在兩年內省下40億美元,並預留派發股利所需現金。

財報上顯示,必和必拓上半年可分配盈餘自一年前的77.6億美元下滑至53.5億美元,但高於分析師預估的51億美元。雖然獲利縮水,但必和必拓還是計畫提高股利5%至0.62美元。

國際油價、鐵礦砂價格去年接連崩盤,導致必和必拓石油部門獲利衰退15%,而鐵礦砂更是驟減35%。為保存現金,必和必拓此前已決定調降下半會計年度的頁岩油鑽探規模四成。

必和必拓去年八月宣布分拆家業,旗下、白銀等資產將另外成立新公司South32,這項提議將在5月交付股東投票表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099715-9262-471e-b058-8fa3e5cc1600&c=MB110000#ixzz3SdnmoE4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