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出口連兩年衰退,2014年GDP成長盪3年低

MoneyDJ新聞 2015-02-16 12:34: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泰國去年歷經政治動論,不僅最後以軍事政變收場,連帶經濟也付出代價,GDP成長率創下近三年最差水平。

泰國國家經濟及社會發展局(National Economic and Social Development Board)週一公布,泰國2014年GDP僅增加0.7個百分點,符合分析師預期。

泰國首位軍人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上台後曾推出大規模的刺激方案,但卻未能成功提振國內消費。泰國央行警告,受油價走跌影響,泰國通貨膨漲率未來還可能跌破目標區間。

泰國內部需求表現不佳,外部經濟也沒幫上忙,據彭博社報導,泰國出口連續兩年呈現衰退,至少是近20年來首見。


泰國央行1月28日宣布基準利率維持在2%不變,已連續7次會議按兵不動。不過,央行行長Prasarn Trairatvorakul暗示,假如消費、觀光活動以及政府支出都不如預期,在通膨壓力許可的狀況下,不排除有降息的可能。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6日12時23分(GMT+8)止,泰股SET指數盤中小漲0.0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901611-7d0f-462f-b13d-6071438de5fe&c=MB010000#ixzz3S3mAfMk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