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漲1.4%至53.53美元 連續第三次收漲

20140218-oil        希臘債務局勢現曙光 標普500指數創新高
現貨金價跌1.9%至六周低點 市場對希臘保持樂觀
台北時間2月18日凌晨消息,周二,油價在早些時候受到供應層面壓力下跌,隨后在弱勢美元和烏克蘭以及中東地區動盪局勢的推動下強勢反彈,最終連續第三個交易日收漲,主力原油合約場內交易中收于每桶53.53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約周二漲75美分,收于每桶53.53美元,漲幅是1.4%。該合約早些時候曾一度跌破每桶51美元,相當于3%以上的跌幅。


3月期權合約將在周二的交易日結束后到期,期貨合約將在周五的交易日結束后到期,這都加劇了合約價格的波動性。
作為全球基準的洲際交易所布蘭特原油4月合約周二漲1.13美元,收于每桶62.53美元,漲幅是1.8%。該合約早些時候也先后有超過1%的漲幅和跌幅。
翰德證券的宏觀策略師理查德-哈斯汀斯(Richard Hastings)指出,隨著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推動“聯邦基金利率提升”的議程,美國國債的價格也下降了,從而壓制了市場對美元的需求。他說,“美元的弱化支持了油價的表現。”
理查德-哈斯汀斯也表示,在另一方面,地緣政治風險也在“穩定地增加”,對油價有持續的支持。
烏克蘭和中東地區暴力沖突繼續升級。媒體報導稱,烏克蘭東部城市的武裝沖突還在持續,其他地區零星的戰斗也在威脅剛剛在周末生效的,由法國和德國斡旋而成的停火協議。
另一方面,埃及戰機在周一空襲位于利比亞的多個伊斯蘭國軍事目標,以報復這個極端武裝組織殺害21名埃及基督徒的行為。這也標志著埃及正式與伊斯蘭國展開了正面沖突。
此外,美國國內新聞報導稱,西弗吉尼亞州發生一起原油火車脫軌起火事故。理查德-哈斯汀斯稱,“市場可能還沒有能夠對事故對于國內油價的影響作出量化評估。”
美國原油市場目前也高度關注供應層面的風險,等待著最新的庫存 報告。美國能源部能源信息署的上周庫存數據會在周四公布,行業組織美國石油協會的報告會在周三晚些時候發佈。
其他能源產品方面,3月汽油合約周二跌3.6美分,收于每加侖1.59美元,跌幅是2.2%;3月餾分燃料油合約下跌不足1美分,報每加侖1.977美元。
3月天然氣合約周二跌4.5美分,收于每百萬英制熱量單位2.759美元,跌幅是1.6%。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