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心慌慌!艾克森美孚、BP大併大絕配,分析師促婚

圖片 1

MoneyDJ新聞 2015-02-13 10:54:5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頁岩油業者因低油價搖搖欲墜,但也為石油產業整併創造有利環境,市場都在猜美國最大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何時出手狩獵。

就在5年前,油價一年曾跌掉7成,景況比現在還慘,而艾克森美孚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張口吃掉市值250億美元的XTO能源公司。今年狀況類似,且潛在獵物已經一一浮上台面,就等艾克森美孚出師清理戰場。

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教授Amy Myers Jaffe認為,併購的對象愈大愈是符合艾克森美孚的胃口,而Wolfe Research分析師Paul Sankey進一步點名英國石油公司BP非常符合這個條件。

Sankey表示,BP因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早已名聲掃地,如果入嫁給艾克森美孚,一來可以讓BP這面污點招牌順理成章消失,一來可以強化艾克森美孚鑽油技術,不失為雙贏的局面。

其它台面上可能的併購標的物還有阿納達科石油公司(Anadarko Petroleum Corp.)、市值440億美元,以及英國能源集團BG、市值320億美元。無論那件案子,若是成局,都將使得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寢食難安。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cbdfb3b-9974-4a78-8101-53fa6e046dd5&c=MB110000#ixzz3RbOuG1I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