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活力旺!歐企IPO破百億,刷新開春紀錄

MoneyDJ新聞 2015-02-13 09:36:1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今年在危機之中頻創新高,歐洲企業首次公開發行(IPO)規模也破紀錄,堪稱歐洲IPO史上最繁忙的開年。

數據供應商Dealogic報告顯示,今年截至2月12日止,歐企IPO規模來到110億美元,不僅是去年同期的三倍,且遠遠超過2001年的70億美元成為歷史新高,而這還沒算進13日總值9.3億美元剛出爐的案子。

今年歐洲IPO開局動能如此充沛,大半功勞要歸給西班牙機場營運商Aena,該公司週三首次公開發行共募得44億美元,規模暫居今年全球IPO之冠。除此之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瑞士第二大電信商Sunrise年初IPO也募得22億美元。

相較之下,英國、德國IPO市場今年較為冷清,分別僅有6.17億與5.91億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6dc48f0-941a-43e4-a9a4-38c74416bbe4&c=MB110000#ixzz3RaZiybp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