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FED將延緩升息?零售、就業現隱憂 殖利率跌

圖片 15

MoneyDJ新聞 2015-02-13 08:17:1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零售銷售額下滑、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攀升,讓市場猜測聯準會(FED)也許會延緩升息,也帶動美國公債價格走揚。

華爾街日報報導,Tradeweb/WSJ Market Data Group報價顯示,紐約債市2月12日尾盤時,美國5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2.2個基點至1.492%;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1.1個基點至1.803%;30年期公債殖利率則持平於2.566%。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烏克蘭總統Petro Poroshenko、俄羅斯總統Vladimir Putin和法國、德國領袖12日稍早結束了會談,會後終於敲定了烏國的停火協議,而俄羅斯RTS指數聞訊立即跳高、終場以上漲3.56%作收,也激勵歐美股市跟著勁揚。

另外,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12日則受到產油商減產、需求增溫的激勵,終場大漲2.37美元或4.9%成為每桶51.21美元。

短天期公債價格由於對貨幣政策的變化較為敏感,因此早盤一度因烏克蘭停火、油價上漲降低通縮隱憂的影響下領軍走跌。不過,美國12日公佈的經濟數據欠佳,仍讓公債價格獲得支撐

美國商務部12日公布元月份零售銷售額再度讓人搖頭,數據顯示,經季節性因素、假期與營業天數調整後,零售及餐飲銷售額月減0.8%,是繼前月衰退0.9%之後連續第二個月下滑,且幅度還超過彭博社調查預估的負0.4%。另外,美國勞工部2月12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2月7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增加25,000人至304,000人,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290,000人。

彭博社報導,CRT Capital Group LLC公債策略師Ian Lyngen指出,12日公佈的經濟數據對債市頗為有利;良好的就業報告原本讓市場認為FED會如期在6月升息,如今大家卻對這個看法產生疑慮。

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Natan Magid則指出,零售銷售額出現如此大的降幅,的確不是好消息。不過,若仔細拆解數據,則可看出減幅大多是受到汽油價格下滑的影響,因此該證券對美國經濟依舊抱持樂觀的態度,認為這應該是汽油價格下滑、而非買氣降溫的關係。

費城聯邦儲備銀行總裁Charles Plosser在接受彭博電台專訪時也表示,他還是認為消費者支出會在今(2015)年逐步上揚,最新公佈的零售數據並未改變他的看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b12db04-8275-4395-8dfe-06144e88c232&c=MB110000#ixzz3RaVAxgz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