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烏俄停火、QE大戰升級,泛歐指登7年高

MoneyDJ新聞 2015-02-13 06:09: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停火協議,令歐股股民士氣大振,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在銀行、原物料類股的領漲下開低一路走高,終場上漲0.75%、收在374.83點,創2007年來新高。

俄羅斯總統普丁當日表示,停火協議週日正式生效,烏克蘭與俄國按約將如時撤出重裝武器。俄股RTSI指數聞訊大漲3.56%。

當日令人震撼的消息還有瑞典央行投入歐洲貨幣戰爭,負利率、量化寬鬆(QE)齊發,火力之猛與加拿大、澳洲央行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瑞典OMX 30指數收盤時跳增1.97%。


歐元區財長會議如預期無疾而終,不過由股市反映來看,投資人對化解希臘僵局仍高度樂觀。希臘ASE指數當日跳漲6.73%。

西歐三大指數全線走高,其中德國DAX指數漲1.56%、創收盤新高;英國FTSE-100指數漲0.15%;法國CAC-40指數漲1%。

英國儘管通膨有放緩趨勢,但顯然央行認為這不成問題,暗示明年升息的方向沒變。英國央行並將2016年英國經濟成長率自2.6%上修至2.9%。

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勁揚12%,該公司公布2014年獲利跳增三成,擊敗市場預期。力拓(Rio Tinto)、芬蘭的不鏽鋼業者outokumpu均因財報優於預期而分別走揚2.3%與1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74755f-337a-4f2d-807e-79240d20b539#ixzz3RZf34d31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