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給我十年,特斯拉市值就可追上蘋果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2:53:1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MarketWatch報導,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見圖)11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如果特斯拉每年能夠維持兩位數的營收成長速度,以20倍的本益比來計算、2025年公司市值就可升至蘋果(Apple Inc.)目前的市值水準(7千億美元)。特斯拉目前除了砸大錢打造充電網路外、還在美國內華達州興建大型電池工廠。

特斯拉今年設定的交車目標為55,000輛(包括Model X在內)。馬斯克表示,即便中國市場的銷售數據為零、上述目標仍可達成。他說,中國市場買氣不佳主要是受到當地消費者擔心不易充電的影響、這部份將可在今年底以前解決。

Thomson Reuters報導,馬斯克11日表示,特斯拉今年營收可望成長87.5%至60億美元2025年公司市值達到7千億美元的假設前提為營收每年平均成長50%。馬斯克指出,特斯拉仍預期內華達州電池工廠將可在2016年開始量產


 

馬斯克去年10月在接受CNNMoney專訪時表示特斯拉2015年推出的新車將具備無人駕駛功能。馬斯克進一步解釋說,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功能主要是應用在高速公路情境、預估90%的駕駛里程數將可使用自駕功能馬斯克去年9月在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指出無人駕駛汽車技術可望在5-6年內趨於成熟、但後續還得花上數年時間才能完全排除法令障礙。

英國政府預估,2025年全球無人駕駛汽車產業產值將上看9千億英鎊。全球企業管理顧問機構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BCG)發表報告指出,無人駕駛車將在2017年大量上路、預估到2025年將可創造出420億美元的產值。

全球最大規模放空避險基金Kynikos Associates創辦人Jim Chanos上個月在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時表示,特斯拉沒有能力提出下一個季度的財測、其股價是架構在2025年預估盈餘基礎上

特斯拉11日下跌1.61%、收212.80美元;市值達266.8億美元蘋果11日上漲2.34%、收124.88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市值達到7,273.9億美元。特斯拉市值目前僅達蘋果的3.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95a23cb-2fea-43e4-bf45-ef61a68a8b2c#ixzz3RXHI8dx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