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開最新年度供應鏈名單:緯創、仁寶喜上榜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4:56: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公佈最新年度供應鏈名單,去(2014)年未上榜的緯創(3231)、仁寶(2324)今年終於榜上有名,加入台灣的蘋果供應鏈行列。

彭博社12日報導,根據蘋果公佈的年度報告,緯創成為iPhone組裝廠,而仁寶是iPad的製造商,與鴻海(2317)、和碩(4938)共同成為蘋果的供應商。另外,廣達(2382)負責組裝麥金塔電腦、iPod,而英業達(2356)轉投資的英華達則主要代工iPod。

比亞迪(BYD Co.)、電子專業代工大廠偉創力(Flextronics International Ltd.)是僅有的兩家台灣以外的代工廠。另外,致伸(4915)、PCH International Ltd.與正崴(2392)等業者則都曾在最近幾年掉出榜外。


 

蘋果的2,000億美元年營收當中,大約有72%都來自兩種行動裝置,而該公司過去都僅仰賴鴻海進行組裝。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99b1a4e-3b44-4f44-811b-d84307ecf69a&c=MB010000#ixzz3RWOODcK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