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款賠不完?傳高通又遭南韓反壟斷機構調查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2:40:2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 Inc.)屋漏偏逢連夜雨,該公司才剛在本週一(2月9日)同意支付中國9.75億美元的天價罰款、結束糾纏14個月的反壟斷調查,今(12)日又有消息傳出,南韓的公平交易委員會(FTC)也開始對高通展開調查。

路透社12日報導,某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南韓的反壟斷機構FTC正在對高通進行調查。不過,該名人士不願透露更多細節。

南韓媒體Maeil Business稍早則指出,FTC正在調查高通是否濫用了市場龍頭地位,並打算去函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智慧型手機制造商以及英特爾(Intel Corp.)等高通的競爭對手,詢問高通是否有違法情事。


 

南韓FTC曾在2009年對高通罰款逾2億美元,當時的理由就是高通濫用了市場領導位置。高通目前也在應付歐洲與美國的反壟斷調查。

高通才剛在週一對外宣佈,該公司將支付大陸史上最高約9.75億美元的罰款,並同意調降專利授權金費率。

大陸目前是高通單一最大市場,上季財報顯示,高通有近半數營收來自大陸,其中有一大塊獲利是來自專利授權業務。受賠款衝擊,高通同時宣佈下修全年財測,EPS從原先的4.04~4.34美元調降至3.56~3.76美元。若排除一次性費用,預估EPS為4.85~5.05美元,中間值4.95美元約略符合分析師預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b624cbf-a030-461e-88f4-2c9ddb14a99e&c=MB010000#ixzz3RVUjAfV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