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反彈!沙國找俄羅斯談OPEC、非OPEC油國合作事宜

0113_03

MoneyDJ新聞 2015-02-12 11:59:4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決定與俄羅斯討論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產油國的合作事宜,這讓油市燃起一線生機,也帶動油價在亞洲交易時段出現反彈。

路透社11日引述沙國國營媒體SPA報導,沙國油長Ali al-Naimi已在本週三(2月11日)與俄羅斯國營能源巨擘Gazprom會面,討論OPEC、非OPEC產油國之間的合作議題,也針對沙烏地、俄羅斯的能源商機進行討論。

另外,阿爾及利亞司法部長Tayeb Louh也在週三另一場會議中與Naimi進行討論,涵蓋的話題包括OPEC、非OPEC產油國合作與否對穩定油市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市況似有改善(即需求增溫、油價止穩)等等。

OPEC去年11月在沙國的帶頭下決定維持產能目標不變、以便保有市佔率,這也導致油價一路崩跌。在11月的會議之前,阿爾及利亞官員就曾說過,希望OPEC能減產來推升油價。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3月原油期貨2月11日在正常盤甫下跌1.18美元或2.4%成為每桶48.84美元,因上週原油庫存增加490萬桶至4.179億桶,再度創下紀錄新高。

不過,油價在12日亞洲交易時段則出現反彈。截至台北時間12日中午11時45分為止,NYMEX 3月原油期貨上漲0.44美元、報每桶49.28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70047c0-2d12-421f-aa0e-bbf975fc2fe7&c=MB110000#ixzz3RVjVA9v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