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無力供貨?三星S6傳採BYD金屬機殼、自家感測器

MoneyDJ新聞 2015-02-12 07:14:1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全球智慧手機龍頭廠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已發邀請函,將在3月1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MWC上舉辦Galaxy新機發表會,市場預期三星次代旗艦機種Galaxy S6將在該發表會上正式亮相。

而隨著S6可能亮相的腳步逼近,S6相關規格早就傳得沸沸揚揚、且也傳出眾多諜照。而根據最新傳出的消息顯示,三星S6一如先前傳言,將採用金屬機殼,而機殼供應商不是可成(2474)等台灣廠商,而是中國的比亞迪電子(BYD Electronic International)。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11日彙整來自彭博社及SamMobile的報導指出,預計於3月發表的三星次代機皇Galaxy S6將有2款版本,一款為一般版機種、一款為3螢幕版機種,該2款版本機種皆採用5.1吋螢幕以及BYD製造的金屬機殼&邊框。


 

報導指出,所謂的「3螢幕」就是指搭載雙側邊曲面螢幕(Edge screen),另外,三星S6主相機為2,000萬畫素、前置相機為500萬畫素,而該2個相機皆採用三星自家生產的影像感測器。

精實新聞曾於去年8月報導指出,三星S6可能將具備一體成型的全金屬設計,且三星已經積極向金屬機殼供應商要求強力擴產,但由於台灣的蘋果供應商對於三星供貨仍有忌憚,因此大陸的比亞迪以及長盈精密將是主要獲得訂單的廠商。台灣主要的金屬機殼廠有可成(2474)、鎧勝(5264)、鴻準(2354)等。

日本網站Gadget通信1月22日報導,BGR網站稱接獲可靠的消息人士提供了三星S6完整版規格的圖片,據稱S6將搭載採用14nm製程的64bit 8核心處理器、其性能可較現行產品提高50%。其他規格包括5.1吋WQHD 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達2K等級的2560×1440)、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高達577ppi。蘋果(Apple)iPhone 6、iPhone 6 Plus畫素密度僅有326ppi、401ppi。

Androidpit先前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三星新機售價,稱Galaxy S6將有32GB、64GB、128GB三個版本,售價各為749歐元、849歐元、949歐元。配備曲型螢幕的Galaxy S Edge也有32GB、64GB、128GB三版本,定價分別為849歐元、949歐元、1,049歐元。相較之下,iPhone 6/6 Plus的128GB版本價格各為899歐元、999歐元。

隨著蘋果iPhone 6/iPhone 6 Plus全球大熱賣,也讓三星倍感壓力,S6也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

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1月29日發佈新聞稿公佈,去年Q4蘋果奪下全球智慧機品牌的龍頭地位,為2011年Q4以來首見,也與三星並列第一。根據報告,蘋果去年Q4的智慧機全球出貨量達到7,450萬支、市佔率也由一年前的18%攀升至歷史新高20%,主要是拜iPhone 6/6 Plus在中國、美國與歐洲大受歡迎之賜。另外,三星去年Q4的全球出貨量也是7,450萬支,但市佔率卻從一年前的30%萎縮至20%。

Barronˋs 1月27日報導,Jefferies & Co.分析師Sundeep Bajikar認為,2015年是「三星年」,三星將重返榮耀,靠曲面螢幕、14奈米處理器,對小米還以顏色。他們認為三星的柔性OLED技術超前韓國、日本、中國對手1~4年。調查顯示,顧客對同樣有曲面螢幕的Galaxy Note Edge反應良好,電信商也對曲面螢幕有高度興趣,有助三星推出S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3358fc-e905-49ee-9a5b-756ad620854e&c=MB010000#ixzz3RURz9nx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