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踢到鐵板了!特斯拉Q4交車達陣失敗、盤後挫

MoneyDJ新聞 2015-02-12 07:28:0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電動車品牌特斯拉(Tesla)第四季財報不如預期,營收、盈餘均不符期待,導致股價盤後走跌。

特斯拉11日於美股盤後公佈,當季營收11億美元,年成長43.9%,但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2.3億美元。每股淨損0.13美元,更是低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盈餘(EPS)0.32美元。

當季交車量僅9,834輛,遠不如原先設定的11,000輛的目標,也是財報低於預期的主因。此前曾傳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因大陸業績不好震怒並威脅將開除幾個海外經理人,看來並非空穴來風。


除了拓展國際市場受挫之外,據彭博社報導,特斯拉在美國市場也面臨傳統車廠挑戰,其中威脅最大的日產製電動車Leafs第四季在美國大賣8,400輛,較特斯拉高出八成。

展望本季,受營業天期較少影響,特斯拉設定交車目標為10,000輛,仍較去年同期成長47%。特斯拉股價當日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1.61%,盤後續挫2.73%、暫報207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ea86e6a-dbb4-4475-9467-258d9bc24e46#ixzz3RUAjZ4R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